平均业绩涨幅13.55% 浦银安盛债券投资能力获评三年期五星评级

  今年以来股市震荡波动,相对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资产获得投资者青睐,而债券投资实力强大的基金公司更是备受市场关注。根据近期发布的海通证券系列基金评级报告,截至2021年7月30日,浦银安盛旗下债券基金近三年平均净值增长率13.55%,公司整体债券投资能力获得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今年上半年在固收类中型基金公司中业绩排名第四。

  海通数据显示,浦银安盛基金主动管理固定收益类基金规模达897.43亿元,排名全市场第18位。目前管理35只债券基金产品,规模50亿元以上的大型基金7只,产品线完善。覆盖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摊余成本法、可转债等各类型固收产品,布局有浦银安盛上清所短融等跨市场创新型固收类产品。

  一直以来,浦银安盛基金始终坚持相对稳健的投资风格,积极布局固定收益领域,目前已经打造了较为完整的固收类产品线,且中长期业绩表现优秀。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0日,成立于2016年7月22日的浦银安盛盛元定开A,近三年业绩回报为17.83%,获得了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此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0日,成立于2017年3月21日的浦银安盛盛跃纯债A,近三年净值增长14.63%,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出色的债券投资实力背后,是浦银安盛基金对固定收益投资能力的不断提升与对投研体系的深耕细作。据了解,浦银安盛现已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具备长跑实力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核心成员从业经验均在10年以上,近30人的固定收益团队始终专注于债券研究和投资组合管理,坚持债券研究、投资和交易三方融合的投资风格。在信用风险防范方面,浦银安盛基金搭建了完善的信用评级研究体系,动态跟踪,及时排查各类债券信用风险。

  展望后市债市行情,多家券商研报指出,当前经济、政策与市场都处于重要的转折阶段,中国经济动能将放缓,政策强调跨周期调节,大环境对债市有利,但需要提防浮盈兑现及市场走在了政策前面引发的扰动。自7月初人民银行宣布降准之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接近25BP,做多情绪非常充分;政治局会议之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探到2.8%左右,预计全年债市呈现“牛平”格局。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债券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