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公募高管变更人数已达220位 中小型公司掌舵人易换(附表)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更的数量达到220位,涉及91家基金公司。 其中,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达到96人 其次是总经理、董事长。此外,基金公司督察长、首席信息官也有不少变更案例。 董事长、总经理的变更主要发生在中小基金公司(以下表格金融界制作)。

  业内人士分析,首先,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发凸显,内部竞争非常激烈,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导致行业格局出现了深刻变化。中小公司的控股股东发生变化,或公司对发展方向和战略进行调整,都可能造成高管变动。其次,中小型基金公司整体的投研实力与品牌影响力较弱,部分公司面临着较大的业绩压力甚至是生存压力,高管业绩较难体现、以及激励机制不到位等原因引发了高管变动。

关键词阅读:公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