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深度调整后估值具有明显比较优势 券商ETF(159842)盘中一度涨超3%

  金融界8月17日消息,券商股持续拉升。截止上午收盘,东吴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东方证券涨超3%,受益板块整体表现,投资人关注的券商ETF(159842)涨幅1.56%,盘中一度涨超3%。

  据浙商证券研报数据,目前市场中的券商类ETF共有16只,总体规模高达700亿元。从规模变动来看,从今年6月底到7月中下旬,券商ETF份额变化增速明显,由645.67亿份增至675.91亿份,7月下旬,份额略微下降,在近一周内再次急速上升,目前全市场券商ETF流通份额达688.32亿份,接近前期高点。

  分析券商股走强原因?华鑫证券表示,目前从已披露的部分上市券商来看,业绩多数取得了较好的增长,行业整体保持增长。券商板块经过深度调整后,估值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蓄势待发,券商板块行情开始发酵。在宏观基本面层面,国内流动性合理充裕,政策面松紧适度,利于市场持续慢牛行情。在市场层面,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交易活跃度持续提高,行情一触即发。在这种背景下,8月份或已进入了券商板块的最佳配置窗口期。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159842)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