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演绎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看好新一轮科技和制造的硬科技产业周期

  近日,东方基金发布观点表示,展望下半年行情,相对看好A股市场表现,行情演绎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看好新一轮科技和制造的硬科技产业周期。

  具体来看,东方基金表示,展望下半年,预计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ALOT、光伏、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消费、智能驾驶等景气度上行的细分行业表现更为突出,看好新一轮科技和制造的硬科技产业周期。其中,随着5G网络逐步完善,新一轮科技周期刚刚开始。以5G建设为先导,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逐步呈现,未来新智能硬件、新信息服务、新商业模式都将展开。上游方面,电子制造、5G通信与网络服务、软件服务、媒体娱乐、人工智能、智能驾驶、云计算等将有较好投资机会。

  东方基金表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具备巨大的成长性和确定性。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0.6%和201.5%,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持续布局下,新能源赛道持续向好,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不可逆的产业趋势。国内制造业凭借强大的降本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车型的竞争力,继续分享电动车全球化趋势带来的产业红利。

关键词阅读:科技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