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公募自购额即将突破30亿元 市场警惕切忌盲目跟风

  8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公司自购的金额即将突破30亿元。在投资收益方面,这些大手笔投资自己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多有不错的投资收益。统计显示,截至8月16日,今年以来被基金公司自购的223只产品中,147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11只基金自购以来的收益率超过30%。

  日前,财通基金宣布,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跟投财通内需增长12个月定期开放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5年来,基金公司最大的一笔单只主动权益基金自购。财通基金表示,此次自购不仅是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趋势的认可,更是表达了对当下时点投资参与市场的信心。

  此外,中庚基金相关消息显示,基于对公司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和价值成长子策略的信心,公司及拟任基金经理陈涛、曹庆拟以自有资金认购中庚价值先锋股票型基金合计3000万元。具体而言,中庚基金自有资金拟出资2000万元、陈涛和曹庆拟分别出资500万元。

  对于基金公司的大笔自购,投资者是否跟进?招商证券表示,今年市场跌宕起伏,但基金公司自购的热情却逆势上扬,自购能体现出行业对市场的信心,也能成为基金公司的“卖点”。但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选择自购基金时,还是应关注市场的整体情况综合考虑,切忌盲目跟风。

  财信证券在研报中分析指出,基金公司自购产品多为旗下新基金,老基金自购较少。品类方面,短期来看,债券型基金以及“固收+”混合品种的自购比例有可能保持相对稳定;中期来看,主动权益品种自购比例不一定提升,主要是因为基金市场扩容,主动权益新基金品种的发行数量及募资规模整体有所提升,自购必要性有所降低。

关键词阅读:公募自购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