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密集加仓新能源概念 新进9只加仓11只

  8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的《2020年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可知,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达3786.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5.84%,大幅超过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51%),创2010年来新高。

  据悉,在社保基金最新的年度报告中,提到了“加大股权基金投资力度,更好满足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的投融资需求。”进一步明确了行业投资大方向。

  Chioce数据统计,截至8月19日,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社保基金持仓市值最高的前十大个股分别为万华化学、长春高新、中科创达、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三环集团、锦浪科技、东方财富、杉杉股份、赤峰黄金,其中半数个股符合社保基金年度报告中新提到的行业投资方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明显密集加仓了新能源相关概念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社保基金共持有新能源概念股29只(包括光伏、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其中9只为二季度新进个股,有11只被二季度加仓。

  据悉,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文辉近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双碳”目标的推进将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影响中国未来40年的发展方向。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是绿色低碳转型必要的基础设施,都是万亿级的大市场。

关键词阅读: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