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受益于碳中和的长期目标,环保ETF新增扩位简称碳中和50ETF

  近日,国泰基金公告,旗下环保ETF新增场内扩位简称,扩位证券简称为碳中和50ETF,新简称命名更直观,定位更清晰。进一步为投资者把握碳中和背景下的投资机遇。

  自从今年两会“碳中和”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承诺碳中和,对于国际关系、能源安全、经济动能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国盛证券研报指出,近期各部委加快制定实施方案,“1+N”政策体系已经浮现,下半年减排仍难明显放松;各省下半年碳达峰行动方案将密集出台;各行业中,能源、建筑、交通三大行业减碳方向明确,细分行业多数计划提前达峰。

  在此背景下,碳中和50ETF跟踪的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最近半年上涨27.58%,同期沪深300跌幅17.47%,最近1年上涨77.96%,同期沪深300涨0.6%,表现遥遥领先于同期大盘指数(截至2021/8/20)。

  2021年3月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要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而“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即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控制化石能源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根据官方定义,新能源、环境保护都是国家实现碳中和的重点要求。碳中和50ETF跟踪的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成分主要覆盖新能源和环保这两个“碳中和”重要领域。其中,新能源方面包含新能源发电、水电、锂电、核电、光伏、风电、储能等行业上市公司,合计权重占比达96.23%。而环保方面则包含水务、垃圾焚烧、环卫等重点行业,合计权重占比3.78%。因此,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的成分和权重契合党和国家提出的碳中和要求。这些领域全方位覆盖碳中和产业链,持续受益于碳中和的长期目标,或将持续处于高景气状态。

  据了解,凭借多年的深耕与布局,国泰基金已成功打造业内首屈一指的ETF品牌,以“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精耕ETF产品,不断升级丰富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在传统的宽基指数方面,产品广泛覆盖A股、美股、债券、货币、商品等不同资产,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的大类资产配置的需求;在行业上,国泰的ETF产品充分覆盖众多领域,帮助投资者把握行业轮动机会。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国泰旗下非货币ETF共计27只,总规模794亿元,其中行业/主题ETF共计21只,总规模743亿元。在2021年7月举办的金基金颁奖典礼上,国泰基金荣获“金基金·被动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奖”。

  注:碳中和50ETF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中证环保产业50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碳中和 环保ETF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