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鹏博减持隆基股份贵州茅台等热门股 邬传雁管理6只基金持仓总体稳定

  基金中报正持续披露,近日又有睿远基金傅鹏博、泓德基金邬传雁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公布了中报。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傅鹏博和邬传雁管理的基金的股票仓位较年初均没有大的变动,依然保持较高水平。而此前已经公布中报的景顺长城刘彦春、中庚基金丘栋荣等明星基金经理也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在市场波动背景下,这些基金经理的股票仓位没有明显下降,也显示了对后市有信心。

  从持仓看,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持有的股票有所调整,减持了隆基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等热门股票,邬传雁的持仓变化不大,保持了较稳定的水平。

  睿远傅鹏博:回避热门板块

  睿远旗下基金于8月25日公布基金中报,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也交出了上半年答卷。截止今年上半年末,睿远成长价值资产规模约370亿元,在所有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排名第6位,较年初的资产规模增加了65亿元以上。

  从配置看,上半年末,睿远成长价值股票仓位为90%,与年初持平,其基金资产净值中有约70%配置A股,约22%配置港股,合计配置了120余只股票,前10大重仓股合计持仓占比约46%,就配置风格而言属于较分散型。就前十大重仓股和净值排名第11至第20的隐形重仓股而言,其行业分布较多,包括建材、化工、机械设备、汽车、电子、医药等,其中隐形重仓股包括天融信、大族激光、新宙邦、海吉亚医疗、巨星科技、三诺生物、威高股份、梦网科技、广和通、恒力石化等。

  对比年初的持仓看,上半年睿远成长价值加仓了立讯精密、中国移动、万华化学等,卖出隆基股份、东方雨虹、分众传媒、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回避了一些相对高估值的股票。

  今年上半年,睿远成长价值A净值上涨4.85%,为投资者实现利润15.6亿元。

  展望下半年,傅鹏博表示,全球增长具有不确定性,美国货币政策存在加速收紧的潜在风险;去年下半年出口高基数带来今年下半年出口放缓的压力;国内和海外疫情时有反复,或导致接触型消费(航空、旅游、餐饮等)受到持续压制。所以,国内货币政策既要稳增长,又要关注前期物价压力和资源品上涨对中游企业的压力,信贷发力需要更加有效精准。

  傅鹏博表示,在热点板块估值水平不断提升背景下,二季度,市场的投资和交易通道越发拥挤。这对自下而上、深度前瞻的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判断行业长期发展空间,明晰公司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等,成为获取超额投资收益的重要因素。

  泓德邬传雁:持仓保持稳定

  泓德基金是近年来基金公司中的后起之秀,旗下基金经理邬传雁也受到市场较高的关注。截止今年上半年末,邬传雁单独管理6只基金,合计管理规模433亿元。

  截止今年上半年,邬传雁管理的5只偏权益类的基金中,有4只股票仓位在90%以上,与年初可比数据相比,总体保持稳定。其中仓位最高的是泓德丰润三年持有,股票仓位为93.28%,该基金也是邬传雁管理的基金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为126亿元。查看该基金的中报可以看到,该基金上半年末73%的基金资产净值投向A股,21%的基金资产净值投向港股,主要配置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另外4只基金也同样重配这些行业。

  从持仓股票看,除了二季报中就已披露的前10大重仓股以外,泓德丰润三年持有隐形重仓的标的包括光线传媒、颐海国际、柏楚电子、海底捞、信达生物、中国东方教育、友邦保险、安克创新、华兴资本控股、万科企业,其中港股较多。整体来看,泓德丰润三年的重仓标的较年初有所变化,但变化不大,整个上半年,邬传雁没有大幅加仓个股的迹象,因为没有累计买入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的股票,仅累计卖出隆基股份的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

  对于后市的看法,基于对长期经济转型的思考和分析,邬传雁表示,资本市场长期运行规律正发生较大的变化,在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不动摇的情况下,其投资框架和投资方法也在遭遇挑战。一些管理和文化非常卓越的公司,它们在重重压力之下依靠科技、服务、管理创新强势崛起,突破地域界限布局全球,不断开拓构建出不断向上向外衍生的护城河,这些公司估值的天花板是目前的估值方法无法触及的。投资首先需要建立在理解经济发展的全局及运行规律的基础上,在不断接近、吻合客观经济世界发展特征的思维框架下来讨论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