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2021年“翻倍基”出现!张坤、董承非、傅友兴、赵蓓、葛兰隐形重仓股

摘要
金鹰民族新兴和长城行业轮动双双业绩突破100%,今年以来收益分别达到106.42%、103.2%,率先成为年度“翻倍基”。

  一、交易提示

  1.2021年“翻倍基”:金鹰民族新兴和长城行业轮动业绩突破100%

  2021年整体旋律是“震荡起伏”,但其间也存在不少结构性机遇,整体公募基金交出一份不错的业绩答卷。权益类基金平均业绩表现不俗,整体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走势。最新数据显示,金鹰民族新兴和长城行业轮动双双业绩突破100%,今年以来收益分别达到106.42%、103.2%,率先成为年度“翻倍基”。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基金抓住了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一波行情。

  2.券商获得基金分仓佣金总收入达91.75亿

  随着2021年基金中报全部披露完毕,备受业内关注的基金交易分仓收入也随之出炉。今年上半年,A股股基成交额达到115.73 万亿元,同比增长22.21%。在此之下,公募基金成交金额也出现了明显抬升,从总量来看,上半年公募基金股票交易总额超11万亿元,同比增长62.24%。火热的成交也使得券商获得的基金分仓佣金金额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券商分仓佣金总收入达91.75亿,不仅较去年上半年同期涨幅高达62.18%,更是达到了去年全年总佣金收入的68%,相当于用半年时间完成了去年近七成的分仓收入。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分仓佣金收入前20名的券商累计实现佣金总收入为67.04亿元,在所有券商佣金总量中占比高达73.07%。不仅如此,前20名券商上半年分仓佣金均超过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家。

  3.顶流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上半年末的第11-20大重仓股分别为:平安银行、锦欣生殖、通策医疗、海吉亚医疗、百润股份、天坛生物、金蝶国际、三棵树、恒生电子、京东健康。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上半年末的第11-20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国贸、双汇发展、国投电力、宇通客车、三棵树、顺鑫农业、涪陵榨菜、泸州老窖、水井坊、洋河股份。

  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11-20名的隐形重仓公司分别是欧普康视、九州药业、美迪西、恒瑞医药、片仔癀、我武生物、普利制药、爱博医疗、昭衍新药、爱美客。

  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全部持仓公司数量为140个,其中11-20名公司分别是迈瑞医疗、信邦制药、欧普康视、复星医药、康泰生物、健帆生物、药石科技、乐普医疗、司太立、长春高新。

  郑磊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医药11-20名公司分别是智飞生物、信达生物、东富龙、药石科技、国际医学、片仔癀、康方生物-B、心脉医疗、长春高新、九州药业。

  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的隐形重仓股有宋城演艺、鼎龙股份、中直股份、老百姓、永辉超市、华宇软件、良品铺子、网宿科技、长电科技、元力股份等。

  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的隐形重仓股有健友股份、普洛药业、华海药业、舜宇光学科技、三一重工、双汇发展、同程艺龙、海吉亚医疗、上海家化、信达生物等。

  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的隐形重仓股,也有不少下跌。截至二季度末,其隐形重仓股包括华利集团、益丰药房、山东黄金、瀚蓝环境、贵州茅台、一心堂、科锐国际、立讯精密、比音勒芬、金禾实业等。

  4.124只“固收+”基金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率超过10%

  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的“固收+”基金达1643只,占比达87.86%。其中,124只“固收+”基金今年以来的投资收益率超过10%,华商丰利增强定开A、华商信用增强A今年以来投资收益率分别达到38.49%、37.9%。整体来看,在很多“固收+”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的同时,也有200余只基金产品的收益出现了不同程度亏损,首尾业绩相差近44个百分点。对于基金业绩分化,有基金经理表示,投资操作上差异影响业绩。很多产品定位相对模糊,基金经理以固收品种作为底仓,但在权益资产的投资上呈现积极进取的现象,叠加权益市场持续震荡的影响,加大了“固收+”基金的波动性,使得部分产品出现了亏损。

  5.年内QDII基金的发行数量和募集规模皆创近年新高

  随着国家外汇局QDII额度不断提高,年内QDII基金的发行数量和募集规模皆创近年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QDII基金21只(初始基金),发行规模合计约270.78亿份。不仅成立数量创出历史新高,募集规模也创出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6.天弘余额宝最新规模为7808亿元 最新持有户数增加了2194万

  天弘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天弘余额宝最新规模为7808亿元,环比一季度降幅达19%。最新的持有户数增加了2194万。余额宝用户的户均持有金额为5000元左右,目前已接入29只货币基金。另外,天弘基金非货币类基金规模目前超200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66.48%,与2018年底相比,增幅更是达到556%。

  二、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截止8月31日) 

  年内公募高管变动已超256人 涉及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分别达到48人、77人

  今年以来,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督察长、首席信息官等在内的基金公司高管变动越发频繁,其中,中小型基金公司尤为突出。据金融界数据统计,2021年已经出现256位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涉及近百家家基金公司,其中涉及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的分别达到48人、77人。

  三、一周新发基金(8月30日~9月3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翻倍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