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持续抢筹 全市场首只基建ETF(516950)成交1.13亿换手率37.22%

  金融界网9月2日消息,传统基建板块保持强势,资金关注度继续攀升。截止发稿,备受关注的全市场首只基建ETF(516950)上涨1.19%,成交额1.13亿元,换手率达37.22%。

  另外根据Level2数据显示,上午资金净流入超7500万。 从基建景气度来观察,中银证券研报曾指出,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财政政策更偏积极,上半年专项债发行收力的背景下三季度基建发力概率很高;土拍两集中政策出现松动,二批次核心城市土地出让限定溢价上限15%,地产行业利基出现改善动向。历史上房地产销售、投资与基建投资在宏观上行周期中表现出较高的协同性,目前地产—基建链行业指数年内收益落后,重点行业估值处于超低分位点,我们判断板块目前处于绝对收益区间,政策信号如能快速落地,行业边际改善幅度足以使得相关行业取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基建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资金持续抢筹传统基建筹码,建议看好基建行业投资机遇的投资者,借道基建ETF(516950)这类指数产品,一键布局国内传统基建行业龙头。

关键词阅读:基建ETF(51695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