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倍基”长城行业轮动不仅翻倍还翻身:规模3.91亿,持有人达6.3万户

摘要
今年第一只收益翻倍基金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 (002296),回报达104.22%。

  今年以来整个的A股市场,光风格的切换达到了三次,这就是为什么前两年顶流的基金经理在今年表现差强人意,因为研究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领域,每个基金经理都有自己专业涉及的行业,在承担着自身产品收益的前提下,把钱投到未了解的行业,这是非常难做到的。据WIND数据,今年第一只收益翻倍基金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 (002296),回报达104.22%。

  从规模变化来看,该基金相较一季度末的0.48亿元,规模增幅接近3倍,达3.91亿元。持有人户数6.3万,户均持有份额2924.65份,个人持有人占比99.73%。

  从持仓来看,截止到中报期末,长城行业轮动重仓股清一色的新能源,基本上以权重龙头为主,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分别占股票净值比超8%,从持仓结构来看,充分受益于新能源和光伏等板块的上涨,尤其是在7月29日,基金净值单日大涨8.54%,从8月18日至今,该基金净值已经九连阳。

  从配置的个股来看,长城行业轮动以权重龙头,辅以该龙头公司下游端设备、材料为主:新能源以宁德时代为主,辅助下游材料的恩捷股份、天赐材料。光伏也是以隆基股份,这种以188为主的隆基产业链公司分别是:晶澳科技和天合光能。其他的重仓股均是以新能源、光伏为主的材料端,福莱特、海优新材。

  而对比一季度持仓,跟目前的持仓差别非常大,以年初的涨幅前排的个股为主:石头科技、玲珑轮胎、中顺洁柔、盐津铺子为主。但是从二季度开始,长城行业轮动的一季度持股的跌幅非常大,当时的基金经理刘疆也是做了大调仓,把资金全部放在新能源领域。

  目前,长城行业轮动基金经理杨宇,他自2016年7月毕业后就加入长城基金,先后任环保公用、新能源等行业的研究员,是新能源产业链的基本面投资者。半年报中,杨宇在回顾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表示,新能源车、光伏等产业方向迎来快速发展,景气度有望持续处于上行阶段,投资价值突出,二季度进行了重点布局。

  具体来看,上半年市场变化剧烈,一季度一度承压,二季度则迎来反弹,总体来看仍然录得上涨,但部分板块经历大幅波动,同时结构分化特征较明显,中科创板与创业板表现相对突出。外部因素的影响始终纷繁复杂,譬如流动性预期变化的影响,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政策导向的影响,降低这些短期扰动因素的干扰、追寻投资中更为本质的东西是管理人努力的方向:一方面身处经济运行良好、正在从大走向强的中国,我们对于 A 股权益投资的长期态势保持充分信心;另一方面,顺应时代发展大背景的方向往往具备显著投资价值,基于中长期视角精选板块和公司获取投资收益、对抗波动是重要的投资策略。我们观察到国内诸多优势产业正在快速进化,譬如中国消费品牌和中国制造在全球的突破和崛起,在一些领域和品类上由追赶者跟随者变为引领者,譬如一些受制约产业的国产替代正在加速进行,譬如在一些新兴产业的优势不断强化。这些景气的方向始终是长期看好和投资重心所在。

  谈及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展望,杨宇认为,下半年值得关注的短期因素主要包括流动性的变化,基数原因导致的经济及上市公司业绩短期增速回落,对外贸易的波动,以及政策导向对于不同行业的影响。淡化短期因素的影响,长期视角而言:一是证券市场将承载越来越大的帮助企业发展、帮助投资者财富增值的职能,仍然大有可为;二是始终怀有拥抱时代的心态,长期重点关注和投资于符合时代发展特征、政策鼓励支持的方向和驱动社会效率提升、人民生活改善的行业。

关键词阅读:长城行业轮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