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09月02日上涨1.98%,现价0.96元,成交283.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6.8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斌,自2018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埃克森美孚(持仓比例9.55%)、雪佛龙(持仓比例7.01%)、RIGD LI(持仓比例6.41%)、道达尔集团(持仓比例4.22%)、BP PLC(持仓比例3.49%)、Open Joint Stock(持仓比例3.24%)、RDSA(持仓比例3.00%)、ROSNEFT OJSC(持仓比例2.92%)、CA29250N1050(持仓比例2.91%)、EQNR(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原油供求关系持续改善,推动原油价格持续上行,布油上涨44.1%,价格最高突破75美元,创下自18年10月以来的新高。供应端,OPEC+继续维持减产状态;需求端,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态势强劲,地面交通用油消费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原油需求大幅改善。政策面,美联储6月FOMC会议虽有略微态度转变,但目前依旧处于流动性宽裕、货币超发的市场状态,维持了油市的信心。以上多重利好影响下,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行,走势显著强于权益市场和其他大宗商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9.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原油供求关系大概率将保持改善态势。目前尽管Delta病毒株使得全球经济复苏依旧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但以欧美为首的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已逐步放开防控限制,经济复苏确定性较高。目前欧美国家的地面交通已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但原油消费量较大的航空、工业等依旧有较大恢复空间,OPEC亦在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指出原油需求将在2021年下半年得到增强。我们认为,原油市场在下半年将主要由需求端的持续改善带动,但也须关注近期OPEC+内部分歧有所加大,短期加大供给端的不确定性,下阶段原油价格双向波动有可能加大。总体上,我们继续看好2021年原油相关资产的走势。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