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人民币(QDII)净值上涨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人民币(QDII)基金09月0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9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7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7.1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9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8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持仓比例16.29%)、EOG能源(持仓比例9.65%)、Phillips 66(持仓比例7.36%)、马拉松原油(持仓比例6.71%)、赫斯公司(持仓比例4.79%)、LNG US(持仓比例4.51%)、戴文能源(持仓比例4.25%)、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3.98%)、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3.92%)、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指数基金的特征。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从事石油勘探、生产的企业组成,旨在反映美国石油开发和生产行业的整体表现。

  2021年上半年,美股呈现震荡上行行情,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2.93%,标普500指数上涨14.41%,两个指数点位均在上半年内创出历史新高。

  1季度美股诸多行业,例如汽车、银行、多元金融、零售、科技硬件、能源以及原材料盈利增速较去年4季度均大幅抬升,美股大部分板块盈利已经超过疫情前水平。由于去年2季度是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时期,存在明显的低基数效应。上半年QDII基金,尤其是美股QDII基金整体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受美国后疫情时期经济好转预期影响,尤其是伴随疫苗的逐步供应,市场情绪逐渐好转。后疫情时代,美国财政刺激相关政策也有利于企业盈利的恢复,相对低的有效税率也对盈利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19%,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新冠病毒变种或将持续干扰海外经济复苏进程,在没有更强财政刺激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或将由强复苏转为温和复苏。因此,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将进一步放缓,较低的利率水平将为美股提供支撑。

  在传统出行旺季刺激、伊朗原油产量短期难释放、OPEC未来可能减产保价等因素综合影响下,我们认为原油价格在未来有继续上行的可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