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领域ETF多点开花 嘉实基金持续打造指数投资精品店

  今年以来,伴随着资金持续加码顺周期资源板块,以稀土为代表的细分领域持续维持高景气,相关指数基金行情顺势水涨船高。以成立于今年3月9日的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该基金累计涨幅高达68.96%,远超同期上证指数增长率2.04%和沪深300指数增长率-7.78%。此外,成立于7月13日的嘉实电池ETF基金和8月9日的新能源ETF,涨幅均已超过了8%,均为投资者带来了阶段性丰厚回报。

  细数嘉实基金旗下今年以来陆续发行的数只场内指数基金,在面向不同细分领域的差异化布局中,均各具特色。成立于今年1月的软件ETF与互联网ETF,成为投资者一键布局信息产业细分领域的便捷场内指数工具;成立于3月的稀土ETF基金和农业ETF,分别涵盖了国内主要稀土加工公司,以及优质种植与养殖龙头企业;6月成立的双创50ETF,聚焦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在创业板与科创板龙头公司优中选中;7月与8月分别成立的电池ETF基金和新能源ETF适时布局新能源优势细分赛道,更是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基于在被动投资领域的长期深厚耕耘,嘉实基金尤为注重旗下指数产品的层次与多元化,经过长达16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嘉实旗下产品从以沪深300、中证500为代表的宽基指数,到消费、科技、医药、金融地产等行业指数,再到宽基类、行业主题类细分领域指数基金,嘉实基金在持续做大做强被动产品规模的同时,也构建起具备自身特色的指数化产品体系,基于不同投资需求提供了丰富多元化的选择,积淀了深厚的被动投资底蕴,广受市场认可。

  在嘉实基金旗下的众多细分领域产品中,主要消费ETF是业内较早布局消费优质赛道的ETF产品,历经近年来消费品行业持续上涨,该基金展现出长期赚钱效应。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该基金自2014年6月13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311.45%,成立于2019年的科技ETF基金和先进制造ETF累计回报率均超45%,三只基金各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均超20%,在中长期持续运作中,均显著战胜同期沪深300指数,展现出较强的超额回报获取能力。

  在产品层次与多元化基础上,嘉实基金在多年的指数投资积淀中,不懈探索打磨产品的策略与优化属性。2019年6月,嘉实基金发布“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目前,嘉实Super ETF已经由宽基延伸至主题、行业类等多个细分领域。近年来,伴随着A股投资机会结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嘉实基金精准出击,提前为投资人布局一键投资不同细分行业的的细分指数产品。除了稀土ETF、互联网ETF、软件ETF、消费ETF等外,还包括能够一键投资港股优质科技公司的港股通新经济等。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国内基金业公认权威奖项——金牛奖设立“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以来,嘉实基金已8次摘得该荣誉,成为业内获得被动类金牛公司奖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关键词阅读: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