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元宇宙”概念VR ETF(159786)量价齐升创出新高

摘要
元宇宙很早就被提出,受益近年来AI、游戏引擎、AR/VR等技术日趋成熟,得以从一级市场传导至二级市场,引发更多资金关注。

  金融界网9月8日消息,继中青宝连续两日涨停后,借助“元宇宙”概念,网络游戏股全线暴动,汤姆猫午后直线拉升封涨停板,顺网科技、宝通科技涨停,天舟文化、掌趣科技、迅游科技、昆仑万维、完美世界、三七互娱跟涨。首只“元宇宙”概念ETF——VRETF(159786)自8月6日惊艳亮相至今,一直受到场内投资人关注。截止今日收盘,VRETF(159786)涨达3.26%,成交额9828.28万元,换手率20.68%,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和成交额,双双创出新高。

  元宇宙很早就被提出,受益近年来AI、游戏引擎、AR/VR等技术日趋成熟,得以从一级市场传导至二级市场,引发更多资金关注。

  话说元宇宙,是根据小说《雪崩》的描述,是指未来的人们在一个沉浸式数字世界中,以虚拟替身的形式相互交流。简单来说,元宇宙可以笼统地理解为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现实中人们可以做到的事,都可以在元宇宙中实现。

  对于此,国盛证券研报中分析,得益于区块链的开放性,在游戏虚拟经济基础上的商业模式将更加活跃与丰富。因为区块链项目的数据开放性,任何个人或组织都能够使用数字资产的数据,并能以游戏数字资产为基础做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例如游戏装备的租赁、交易等。

  那么,具体而言,“元宇宙”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呢?华西证券推荐以下六条投资主线:云计算SaaS、金融科技、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信创。

关键词阅读:VR ETF(159786)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