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A净值下跌1.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A基金09月08日下跌0.92%,现价1.526元,成交132.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19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3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4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72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湛,自2021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0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41%)、中国重工(持仓比例4.68%)、中航西飞(持仓比例4.5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42%)、光启技术(持仓比例3.35%)、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22%)、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02%)、光威复材(持仓比例2.94%)、振华科技(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新冠疫情虽仍有区域性反复,但全球整体防控形势依然向好。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在疫情缓解后政府刺激政策力度不减,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但对通胀的预期一度为市场带来较大波动。与此同时,国内疫情依然得到有效防控,经济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在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的基础上,将基金的跟踪误差以及日均偏离度等指标控制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8%,年化跟踪误差1.07%,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疫情有望继续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仍可维持活跃。然而,受房地产调控、商品出口放缓、受疫情抑制的报复性消费退潮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放缓。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受控,以美欧为代表的各主要国家经济逐渐走向复苏,各国政府的工作重心由防疫逐渐回归正常,大国间基于自身利益的博弈常态化。在经贸领域,中国与美、欧等发达国家间的摩擦难免时有升温,可能为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起始,各项规划建设有将在今年得以大力推进,尤其是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关的科技创新领域。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军工行业景气度有望得以提升。

  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优质指数产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