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上任基金经理已达442名 同比增长30%

  Wind数据,截至9月11日,今年以来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已达442名,而去年同期新上任的基金经理数量为339人,同比增长30%。 对于新基金经理的同比增长,或与市场大量产品需要管理人才,行业对于投研人员的需求持续提升等相关。来自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年内公募基金行业规模超过23万亿元,产品数量超过8000只。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每年都有大量的新人走上投研岗位,成为基金经理的储备资源。而成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增聘和新产品发售,也会为新手提供管理产品的机会。

  整体来看,新基金经理上任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一是从成立门槛较低的发起式基金做起,逐渐积累业绩;二是基金公司安排以老带新,与老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三是接手公司内部规模较小业绩一般的基金,在不影响公司整体业绩的情况下,慢慢提升管理水平。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