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二手?这年头,基金也有“二手市场”

  越补仓套得越牢的投资人小李问:“既然我为了基金在闲鱼上回血,那有没有这么一个平台,可以把我收益不忍直视的基金拿去转手给懂货的高手?”

  想法很大胆,但你别说,还真有这么个平台。

  买基金本来就有一个大型的二手市场,而且这个二手市场每天的成交量还不小。有不少的小伙伴可能早早就在这个市场里体验过。

  就拿最近跌妈不认的上证50指数来说,它近期已经跌到底部的区间,这种时候大家可能都想着早点跑,远离这个粪坑子。

  但在市场里,却也还有一大笔资金越跌越买,大力看好它,光是上证50ETF这近一月就净流入资金99.78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这个淘基金的二手交易市场就是证券交易市场,也就是我们常认为股票交易的场所。

  我们一般买基金都是在场外渠道购买,每天的交易只有一个价格,由基金公司按当天15点收盘后的基金净值一刀切来计算。

  可在证券交易市场里买卖基金,净值是实时更新的,每天有N个价格,最大的涨跌幅在10%以内,就像二手房的价钱,根据每位业主的心理预期报价,成交与否看买卖双方是否有成交的意愿。

  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在场内和场外购买基金时交易方式、成交价格有所不同,它们还有更多有区别的地方。

  “彼之砒霜,我之蜜糖”,有些人天生就适合投场外基金,有些人的投资操作就该去场内折腾,选错投基场地不仅会损失一大笔手续费,还会让你多操一些没必要的心。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