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腊博:打造“固收a”品牌产品优势

  近来,A股市场在震荡演绎中结构性分化明显,而债券收益率处在历史相对低位,公募“固收+”产品在此市场环境下越发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其风险收益对稳健型理财资金配置需求的匹配程度也更为贴合。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今年以来有超过470只“固收+”基金成立,募集总规模近4000亿元。

  成立于2013年的兴业基金,得益于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资源禀赋,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深耕多年并已积累起强大的人才、专业和资源优势,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强化多元资产配置及管理能力。海通证券基金规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兴业基金固收管理规模1314.32亿元,排名全市场第十。随着近年来“固收+”产品需求的井喷,兴业基金固收投资团队凭借清晰化的投资定位和精细化的管理水平,持续为打造“固收+”品牌产品优势筑牢根基并保驾护航。

  公告显示,自9月15日至9月24日,兴业基金将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渠道首发兴业聚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12025;C类012026),这是“聚”系列“固收+”品牌产品中又一全新力作,该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30%,拟任基金经理为固定收益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固收+”产品线负责人腊博。据悉,腊博证券从业17年,拥有丰富的大类资产管理和跨市场投研经验,涵盖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外汇市场等领域,在其领衔下,兴业基金“聚”系列“固收+”产品已具备较强的品牌效应,“固收家·慧投资”的品牌内涵日益深入人心。而在腊博看来,品牌优势需要积累与沉淀,而基石就是产品线齐整、业绩表现突出,并获得多方渠道广泛认可。

  产品布局方面,“固收+”是兴业基金固收团队重点打造的产品线,目前已涵盖二级债基、股债2/8策略和3/7策略偏债混合基金、股债平衡基金,以及专户特定策略“固收+”产品。腊博介绍说,本次新发的兴业聚兴是将采用股债1/9策略,作为整条产品线中的补充和完善,以进一步满足较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财富管理需求。

  业绩表现方面,兴业基金“固收+”各细分策略产品近年来表现亮眼,根据《海通证券-基金业绩排行榜(2021-09-02)》,截至8月31日,“聚”系列偏债混合产品——兴业聚惠灵活配置混合A、兴业聚盈灵活配置混合、兴业聚鑫灵活配置混合A最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9.23%、23.55%和22.28%,兴业聚华混合A最近一年也收获9.59%的净值增长率,而兴业机遇债券A、兴业收益增强债券A两只二级债基最近两年获得23.03%、17.85%的收益率。

  渠道认可方面,兴业基金“聚”系列“固收+”产品已获得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渠道的支持和信任,兴业聚兴本月将同时作为两大银行近期的重点产品进行发售。而在2020年10月,腊博就荣获了第三届招商银行上海地区“最受客户信赖基金经理”的称号,全市场仅有10位包括权益、固收在内的绩优基金经理获此殊荣。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财富业务相关人士介绍,腊博管理的“固收+”系列产品为招行上海地区的持有客户赚取了良好且稳定的收益,这是他赢得信赖与支持的最重要原因。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