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还能买吗?融资客连续加仓,卖方分析师全面看多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午前震荡走弱,成份股多数下跌,中原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财富跌幅居前。截至午盘收盘,券商ETF(512000)跌超1%,场内资金逢跌扫货,券商ETF(512000)早盘获得资金净申购近6000万元。

  此外,北向资金连续7日买入东方财富,累计净买入超30亿元,近5日净买入超17亿元,高居所有陆股通个股第3位!更有多只券商股获得北向资金增持。

  券商板块为何获得资金青睐?开源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高超指出,交易面和基本面共振,券商迎来板块性机会,全面看多券商股。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更是强调,宽松周期开启首先驱动无风险利率下行,重点推荐券商。

  一、开源证券非银分析师高超:全面看多券商板块

  交易面和基本面共振,券商迎来板块性机会。

  基本面看,市场成交量持续火热,财富管理业绩加速兑现,券商中报超预期;交易层面看,券商估值低于历史中枢,机构资金对于低估值、低配置且盈利持续改善板块的关注度提升,北交所设立引发政策利好预期,基本面和交易层面共同催化下,券商有望逐步迎来板块性机会。居民财富持续入市、流动性宽松和北交所设立等政策利好均为板块催化因素。

  上市券商中报大财富管理盈利超预期,ROE有望持续上行。

  2021H1,40家上市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28.4%,年化ROE10.24%,较2020H1增长1.0pct,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各项业务全面开花,资管、投行及经纪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头部券商在盈利增速、ROE均有明显优势。

  经纪:佣金率下行超预期,财富管理转型持续深化,代销收入延续高增,机构化趋势加剧。

  投行:IPO规模同比增长,头部券商在投行业务收入、IPO规模及储备量等方面优势明显。

  资管:资管结构调整明显,集合占比明显提升,权益时代下公募业务贡献增加。

  信用业务:融资融券大幅扩容,股票质押风险显著降低,信用减值计提大幅下降。

  投资:金融资产持续扩张,权益类资产规模有所下降,投资收益率有所分化。

  投资结论:全面看多券商板块。

  目前我国在顶层制度引导下,居民资产向权益理财迁移大时代开启,有望驱动非货基AUM未来5年25%年均复合增长率,保守估计下,预计我国资产管理公司PE估值有望在30-40倍区间。

  二、国泰君安策略首席多次重点推荐券商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近期多次点名券商,指出:这一轮的券商不一样。

  9月7日,陈显顺提到,财富管理业务是券商的二次成长曲线,其盈利的确定性将提升。2019年以来,券商盈利能力逐渐步入修复态势,至2021Q2券商ROE已修复至8.81%,单季净利润增速亦高达29.4%。其中大财富管理线条盈利超预期增长,公募利润贡献持续抬升。高层表态“基金业已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力量”、“规模体量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代销基金保有规模和旗下公募基金规模的增长将驱动券商大财富板块业绩持续高增,助推券商二次成长。此外二季度券商公募配置比例仅0.91%处历史极低水平、交易结构优势明显,行业比较PEG和PB-ROE视角下,考虑中报盈利优势,券商亦具备较高配置性价比。

  9月15日,陈显顺再次强调:宽松周期开启首先驱动无风险利率下行,重点推荐券商。历次宽松周期开启后,伴随着无风险利率的快速下行,金融均率先出现大幅拉升,但持续性不长。我们认为本轮无风险利率下行之下,券商在二次成长曲线的驱动下行情持续性将超预期。

  三、逢跌加仓,资金持续流入券商板块

  近日,互联网券商龙头、券商ETF(512000)权重股东方财富获得北向资金猛烈扫货。9月15日深沪股通成交活跃股中,东方财富全天成交11.97亿元,成交净买入4.08亿元,为连续第7日净买入,期间该股获深股通累计成交142.8亿元,合计净买入30.33亿元。

  此外,多只券商股获得北上资金增持。15日当日,广发证券净买入2.23亿元,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净买入超1亿元。

  对场内投资者来说,券商ETF(512000)是逢低加仓的有力抓手。8月25日-8月30日这四个交易日券商板块连续调整,券商ETF(512000)资金逢跌连续净流入合计超14亿元;9月13日券商板块跌近3%,券商ETF(512000)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73亿元。

  券商ETF(512000)同样成为融资客青睐的投资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7.26亿元,融资客连续两日逢跌加仓,持续维持在历史高位,当日融资买入额1.74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融资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