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赚钱你不赚钱?同样都是小韭菜,为什么被割的总是你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明明买的基金挺好的,自己的收益看起来却不是很好?

  先分享一个数据,从图中可以看到,持有基金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用户,超过7成都是亏损的!

  把时间拉长到超过一年,情况发生了反转,近9成用户翻身做地主,都赚到了钱。

  

  来源:zfb理财智库《2021年一季度基民报告》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情况?排排妹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家持有基金的时间普遍偏短,追涨杀跌,频繁买卖,赚的钱还不够交手续费的呢

  近年来,大家有了“炒股不如投基”的初步认识,加大了对公募理财的投资。到今年7月底,公募基金的总规模膨胀超过23亿元,光是公募基金的有效账户数就达到11.9亿个。

  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撸起袖子,有意识、有计划地通过基金参与到资本市场。

  但是,入市仅仅才是刚开始,很遗憾的是,大部分基民的赚头都十分一般。

  为啥?拿不住!一申一赎,以为自己是查理.D二代,能先一步预判市场,结果一看持仓收益,投了个寂寞,短期持有不仅要付出更多的交易费用,也无法获得稳健回报。

  如果你总是管不住小手,拿不住基金,那么排排妹可以教你一招,帮你强制养成长期投资的好习惯。

  那就是通过投资封闭式基金来“强制性”拉长你的投资时间。

  封闭式基金可以从根本上阻断了投资者想“动”的想法,“强迫”投资者享受长期投资的回报。

  因为封闭期内“没法动”,不管市场如何涨跌在一段时间内都不能买卖。

  就拿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的两只基金来说。

  

  来源:景顺长城基金

  它们成立时间相近,基金收益率相差无几,基民的买基体验却是冰火两重天,两者相差的只有一个变量——拿住基金的时间。

  “拿住不动”这个看似是最笨的办法,却是最光明的。

关键词阅读:基金赚钱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