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喝酒吃药”风电爆发,万亿成交下的分化行情仍将持续

摘要
机构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居民资金入市意愿增强与市场规模不断扩张,A股万亿成交可能成为常态。但万亿成交下的分化行情仍将持续,此消彼长的结构性特征不会发生改变。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3个交易日超1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本周,上证指数跌2.4%,创业板指跌超1%。高低切换明显,“喝酒吃药”行情再现,风电板块再度爆发;煤炭、钢铁、石化、稀土、锂板块调整。港股方向,医药、科技股涨幅居前,美国FDA授予百悦泽加速批准,百济神州涨超20%。煤炭、钢铁板块回调,兖州煤业股份跌近7%。恒大系整体延续弱势,恒大汽车跌超15%。

  机构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居民资金入市意愿增强与市场规模不断扩张,A股万亿成交可能成为常态。但万亿成交下的分化行情仍将持续,此消彼长的结构性特征不会发生改变。A股市场日成交额连续超过万亿的43个交易日中,有色金属、钢铁、采掘为仅有的3个实现资金净流入板块,分别净流入258.22亿元、196.12亿元、91.13亿元。电子、医药生物净流出资金居前,分别为1404.37亿元、1252.15亿元;机械设备、计算机同样净流出资金明显,分别净流出986.96亿元和923.24亿元。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构建长期投资者的制度需要营造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建议在二级市场实施差异化政策,对于真正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采取长期策略的机构投资者,使其在发行询价、定价、配售过程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获得更多的机会,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时要实施鼓励长期投资的会计、审计、财税等,使长期投资者真正有用武之地。

  上交所进一步优化证券交易公开信息,自10月8日起,对竞价交易出现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达到±7%、日价格振幅达到15%、日换手率达到20%3种情形之一的各前5只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封闭式基金,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营业部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中秋市场白酒旺季不旺,市场分化加剧,头部酒企依然从中受益。多家机构调研显示,今年中秋旺季白酒龙头企业的表现好于预期,五粮液预计9月完成全年100%的任务量;同期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预计也完成全年计划的80%到90%。

  据证券时报,监管拟“一刀切”叫停银行理财委外投资的传闻搅动着市场神经,但多家理财公司否认收到此窗口指导。消息本身基本可以证实是误读。

  监管部门确实在关注基金风格偏离的问题,风格漂移导致的合同违约情形被监管重点关注。监管其实上半年就已经开始注意到相关事项,并要求基金公司自查,然后根据自查情况整改。

  中基协副秘书长黄丽萍表示,基金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黄丽萍提出需要关注三大问题:一是拓展长期资金,进一步优化行业结构;二是加强投资端文化建设,夯实行业发展根基;三是加大绿色、创新投资,推动科技自立和可持续发展。

  海南自贸港今年私募基金呈爆发式增长。截至7月末,海南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136家,管理基金数量410只,管理基金规模(净资产)720.75亿元,分别较去年底增长94.29%、134.29%、97.89%。截至8月末,海南省落地QFLP基金28支,注册资本共计25亿美元;落地QFLP基金管理企业12家,注册资本共计4.33亿美元。

  9月中旬以来市场持续震荡,新基金发行市场密集出现募集失败案例。基金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又有两只基金发行失败,分别为大成基金旗下“大成元祥添利债券”、新沃基金旗下“新沃竞争优势混合基金”。至此今年以来已有22只基金募集失败,涵盖各种类型产品。

  广发基金两大顶流基金经理傅友兴、刘格菘,双双升任广发基金副总经理。今年以来,已有多位绩优基金经理“快速晋升”,其中,郑煜、孙彬新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蔡向阳新任高管;千亿顶流刘彦春任景顺长城副总经理;梁浩、王宗合任鹏华基金副总经理;曲扬、邱杰任前海开源基金副总经理。另外,冯明远升任信达澳银公司副总经理,郭堃升任长盛基金副总经理。

  华泰证券资管公告,聘任聂挺进担任公司总经理,这意味这家规模超过5000亿元的头部券商资管已正式迎来新任总经理。聂挺进曾任博时基金基金经理及投资总监、浙商基金总经理。

关键词阅读:喝酒吃药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