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改善支持内地“中字头”基建股获重评 基建ETF(516950)交投活跃近1个多月份额增幅高达351.77%

  金融界网9月22日消息,财政支出提速,投资数据亮眼推升基建板块。今日,中国电建涨停,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化学、中国中冶涨超2%。受成分股带动,场内投资人关注的传统基建标的——基建ETF(516950),涨幅1.45%,成交额6303.43万元。从份额变化来看,该ETF份额近1个多月来从1.41亿份增长至6.37亿份,增幅高达351.77%。

  8月投资数据公布,竣工持续亮眼表现。截至8月末,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累计完成346913亿,同比增长8.9%。新签订单方面,8月份中国建筑房屋建筑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同比大幅增长215.1%、104.4%;中国中冶新签订单823.9亿元,ttm口径下两家央企新签订单增速均超过20%。中银证券研报预计,随着基建托底经济作用逐渐显现、2021年下半年专项债发行力度加大,基建投资及各分项投资数据在下半年或将继续好转。

  基本面改善支持内地基建股获重评。据摩根大通报告指出,在市场波动和经济环境下,预计内地财政政策将会主导支持经济。另外中国中铁(0390.HK) 和中铁建(1186.HK)在现金流和去杠杆都有显著改善,预计中交建(1800.HK)和中国建筑国际(3311.HK)会赶上进度,正在改善的基本面及业务模型会支持内地基建股潜在估值重评。

  国泰君安建筑研报中还指出,三年国改方案年内加速落地,考核利润催化市值管理。加之风光水储能等新基建年内政策持续催化,基建ETF成分股中国电建、中国化学、中国中冶、中国中铁等央企具绝对领先竞争优势。

关键词阅读:基建ETF(51695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