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恒生中小LOF异动:溢价率达到32.38% 业内人士分析三点原因

  一日内上演天地板,前三个交易日大涨28%。大成恒生中小LOF的异动开始于9月15日,当日以涨停价收盘,随后在16日和17日分别收获6.67%和8.82%的涨幅。截至9月17日收盘时,收盘价为1.480元,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元,溢价率达到32.38%。9月22日,大成恒生中小LOF发布溢价风险提示及停复牌公告。LOF交易量普遍偏小,一般来说没有机构等大资金参与。造成QDII-LOF溢价率过高的原因不太好定位,但可能存在以下几点原因:一是流动性很差,盘面订单缺乏深度,被没注意流动性问题的较大单买盘拉高了价格;二是有活跃投资者故意炒作,通过场内交易把价格拉上去了,为了套利出货等;三是境外资产跟境内管理的时差等因素,造成基金净值的“失真”,净值和价格之间的时差错配造成了“虚假”溢价。

关键词阅读:溢价率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