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题目、看直播,过去一年4亿人次上蚂蚁投教基地学知识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更多知识,9月,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网信办联合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蚂蚁集团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互联网平台率先进行响应。在线上,蚂蚁通过专栏、短视频、直播和专场答题活动,进行金融知识科普和防非法集资教育,在线下联合支付宝蓝马甲行动,进行系列公益培训。

  据悉,2020年5月,蚂蚁集团投教基地正式获得证监会授牌的国家级投教基地,一年多以来已服务用户达4亿人次。早在2016年10月,蚂蚁就设立了专用于投资者教育的网站,后又在支付宝App内开设独立应用。截至目前,蚂蚁投教基地已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28家基金公司等行业机构以及媒体合作,致力于长期提供普惠、专业、便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

  过去一年间,蚂蚁推送了577个金融教育作品,涵盖直播、短视频、图文等丰富形式,让金融教育更为通俗易懂。同时,也探索了投教形式的创新,比如通过理财助理支小宝提供全天候的“陪伴式”投教,推出“答答星球”专场答题活动等。

  在线下,蚂蚁投教基地与支付宝“蓝马甲”行动合作,走进社区、乡镇,举办了百场投教防骗讲座,面对面宣传常见的诈骗案例,提高老百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阅读:蚂蚁投教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