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通“南向通”9月24日正式上线 招商基金:持续优化境外资产配置,满足境内投资者配置境外债券需求

  金融界网9月24日消息,央行近日宣布投资“出海”新通道,债券通“南向通”今日正式上线。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裴晓辉对金融界网表示,招商基金作为首批参与南向“债券通”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一直积极筹备,以便在业务正式开通后顺利开展相关工作,致力于支持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发展。债券 “南向通”的推出是继“港股通”及债券“北向通”之后,内地资本市场与香港互联互通的一个新里程碑,相信“南向通”将进一步推动内地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满足境内投资者配置境外债券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跨境产品,持续优化境外资产配置。

  据了解,债券通“南向通”起步阶段先开通现券交易,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境内投资者暂定为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中的41家银行类金融机构,以及QDII和RQDII,可使用人民币或外汇参与,相关资金只可用于债券投资,并实行闭环管理。外汇交易中心同步发布“南向通”交易规则,明确“南向通”采用请求报价方式进行交易,交易服务时间为内地银行间债市交易时间。上清所发布实施细则及业务指南,明确将在香港金管局开立名义持有人账户,代境内投资者持有其购买的债券。

关键词阅读:南向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