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以来50家基金公司陆续自购,合计金额超13亿元

  9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年内,公募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热情持续高涨。A股市场连续数月的持续震荡背后,是公募机构和基金经理的接连入场。

  据Wind数据统计,年内多位基金经理出资超过百万元认购新基金,例如长城基金杨建华、融通基金万民远等。此外,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7月1日至9月22日,50家基金公司陆续申购自家基金产品,净申购金额合计达到13.41亿元,超过了一季度的10.32亿元、二季度的12亿元。

  其中,净申购基金金额最多的公募机构,达到2.2亿元;其次的基金公司,净申购金额超过了1亿元;还有多家基金公司的净申购金额均超过了5000万元。

  具体来看,2021年9月16日,拟由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担纲的新基金——长城兴华优选一年定开混合基金正式发行。据悉,杨建华拟出资100万元认购该基金,长城基金总经理邱春杨也将认购100万元。

  此外,于7月5日开始募集的融通鑫新成长混合,该基金经理万民远将出资200万元,锁定一年认购新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近期延长募集期,由原来的截止日2021年9月3日变更为2021年9月30日。

  可以看出,权益市场成为基金公司的重点布局方向。

  在业内人士看来,剔除部分基金公司为了保新基金成立,或是自购发起式基金的案例,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大部分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在当前时点自购基金产品,体现出其对后市的乐观态度。

关键词阅读:自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