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宇管理基金年内全线亏损 加筹码两基金申购松绑

  昨日,兴证全球基金旗下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混合、兴全合润混合开放大额申购,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公告显示,兴全合宜混合恢复接受一万元以上申购(含定投)、转换转入申请,兴全合润混合恢复接受3000元以上申购(含定投)、转换转入申情。公告称恢复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的原因是导致暂停大额申购的因素已消除。

  此前,兴全合宜混合于去年11月连发2份公告限制大额申购。2020年11月6日,该基金发布《关于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暂停接受两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的公告》,2020年11月18日,该基金发布《关于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暂停接受一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的公告》。也就是说,自该基金设置单日单账户1万元限额申购至昨日开放大额申购已有10个月时间。

  兴全合润混合则于今年1月15日发布《关于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暂停接受三千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的公告》,至昨日开放大额申购有8个多月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限制大额申购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兴全合宜混合、兴全合润混合的基金份额、基金净资产仍在增长。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兴全合宜混合A、C期末份额合计154.73亿份,期末净资产合计302.79亿元。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兴全合宜混合A、C期末份额合计173.30亿份,相较去年末增长12.00%;期末净资产合计360.22亿元,相较去年末增长18.97%。

  兴全合宜混合A份额/净资产规模变动详情

  兴全合宜混合C份额/净资产规模变动详情

  截至去年末,兴全合润混合期末总份额为102.23亿份,期末净资产为205.98亿元。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期末总份额为149.13亿份,相较去年末增长45.88%;期末净资产为320.54亿元,相较去年末增长55.62%。

  兴全合润混合份额/净资产规模变动详情

  作为顶流基金经理之一,谢治宇任职经验丰富,历史业绩十分经得起推敲。其自2013年1月29日起任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超过8年,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739.20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658.80%。

  不过,今年来A股风格轮动加速,市场演绎极致结构性行情,部分顶流基金经理业绩承压,谢治宇掌舵基金今年来也全部处于亏损状态。

  截至2021年9月23日,兴全合宜混合A、C今年来分别亏损5.92%、6.33%,兴全合润混合今年来亏损3.24%。同时,谢治宇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今年来也亏损2.39%。

  从基金中报来看,谢治宇上半年整体偏谨慎。截至二季度末,兴全合宜混合、兴全合润混合的重仓股相对较为分散,分布在家电、银行、酒店、化工、传媒等多个行业。

  上述2只基金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个股相同,分别是海尔智家、海康威视、锦江酒店、平安银行、万华化学、晶晨股份、芒果超媒、兴业银行。此外,兴全合宜混合的另外2只重仓股是腾讯控股、华润啤酒,兴全合润混合的另外2只重仓股是普洛药业、健友股份。

  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兴全合宜混合、兴全合润混合两只大体量的基金产品开放大额限购,可能源于基金经理本人对于后市的乐观以及对于市场整体机会把握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8月份,谢治宇频繁现身光伏、芯片等个股的调研,涉及锦浪科技、安徽合力、虹软科技、稳健医疗、国民技术和中兴通讯6家公司。

关键词阅读:谢治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