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级公募掌舵人再现新动向!招商基金董事长王小青卸任总经理 战略方向和目标仍将延续

  时隔三个月,招商基金掌舵人再现新动向,此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小青卸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并继续担任董事长。

  9月24日晚间,招商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因工作安排,9月25日起,招商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青离任公司总经理,代任公司总经理。

  此前公司公告显示,王小青自2020年5月12日任职招商基金总经理,并在今年6月5日,升任公司董事长,并兼任总经理。在他任职总经理期间,招商基金投资业绩、规模增长、净利润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随着王小青离任总经理,招商基金接下来的新任总经理也将备受市场关注。

  王小青离任招商基金总经理

  招商基金表示,王小青任招总商基金经理、董事长期间,带领经营班子立足转型升级,抓住市场难得机遇,在投资业绩、经营成效上实现了公司历史最好成绩。

  招商基金认为,王小青具有长期在银行、券商、保险及公募行业的从业经历,资管行业从业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离任公司总经理、代任公司总经理后,王小青仍将担任招商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

  王小青,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1992年7月至2005年4月,他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海安支行、海通证券基金投资部、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天一证券工作。2005年4月至2020年3月,历任中国人保资管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兼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投委会主任委员等职。

  2020年3月王小青加入招商基金,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2021年6月5日起,任招商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21年9月25日起,离任招商基金总经理,代任招商基金总经理。

  从业绩数据来来看,在王小青任职总经理期间,招商基金投资业绩、规模增长、净利润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截止2021年年中,招商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超1.2万亿元(含子公司),服务客户超1亿人。

  其中,招商基金非货公募规模达4276亿元,权益类资管规模超2000亿,管理资产结构大幅优化,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4亿元,同比增幅75%。

  投资业绩方面,王小青任职总经理以来,大力推进投研融合和一体化建设,助力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业绩,并进一步强化长期业绩导向。截至2021年年中,招商基金获海通证券股票投资能力三年期五星评级,权益类基金近三年、近五年绝对收益率为115.81%、123.50%,处业内领先地位。

  继续担任董事长延续公司战略方向

  随着上述的任职变动后,招商基金将延续原有战略方向与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战略管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及综合管理能力,实现长远发展目标。

  对于招商基金的未来愿景、战略目标,王小青表示,招商基金将一如既往坚持“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使命和初心,秉持“持有人利益第一”原则,以为客户提供符合其风险收益需求的投资回报为目标,为客户创造价值。

  未来,招商基金将继续坚持“以深度研究把握优质资产,以长效评估引导科学投资,以责任文化践行受托担当”,不断强化投研能力建设,扎实耕耘,将招商基金打造成持续贡献持续、稳定、较好投资业绩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平台,成为客户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