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资基金平均收益达14.81% 其中9只收益超50%值得一提

  “双碳”目标背景下,ESG投资愈发受到市场重视。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全市场与“低碳”“环保”“责任投资”相关的ESG投资基金已成立182只(不同份额未合并)。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行情下,ESG投资基金的整体收益表现不俗,平均收益达14.81%,不仅远超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等主要指数涨幅,也跑赢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年内收益5.85%。具体来看,创金合信气候变化年内回报高达66.93%,工银瑞信生态环境年内收益达到60.59%。此外,国泰中证环保产业50ETF、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鹏华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等9只基金的收益也超过50%。

关键词阅读:ESG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