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生物、南微医学、通策医疗、国际医学涨超6%,医疗ETF成交额超4500万元

  健帆生物、南微医学、通策医疗、国际医学涨超6%,开立医疗、爱尔眼科、昊海生科等多股跟涨;医疗ETF(159828)涨超2%,成交额超4500万元。华宝证券认为,由于医疗服务的刚需性质及高端化取向,优质医疗服务将是长期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医疗资源供给数量有限,增长缓慢,医生生产力的解放外部有赖于诊疗辅助手段的发展,内部则依靠医生内在动力的激发和释放。医疗器械方面,我国药品和医疗器械人均消费额的比例仅为 1:0.35,远低于 1:0.7 的全球平均水平,仍有较大突破的空间。高值耗材集采倒逼企业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创新获得新的发展,医械行业正步入创新升级 2.0 阶段,平台型以及在单一或多赛道有集成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有望首先受益。

关键词阅读:医疗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