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固收大满贯得主马龙再获殊荣 招商产业债连揽六届金牛奖

  9月28日,有着基金界“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凭借优秀的长期业绩表现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招商基金旗下明星基金——招商产业债荣获“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该基金连续第六年荣登“金牛奖”榜单,更是连续两年拿下“七年期奖项”,足见招商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的业绩稳定性。

  资料显示,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是目前公募基金行业内认可度最高的奖项,秉持客观公正的评选标准,综合考虑基金的收益风险指标、选股能力稳定性、超额收益稳定性等方面,对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基金业界的“奥斯卡”。2019年度评选更是取消了一年期基金评奖,增设七年期金牛基金奖项,更加关注基金业绩长期性。

  招商产业债能够蝉联“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实至名归。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过去七年招商产业债A累计回报66.56%,年化平均收益率7.56%;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累计回报分别为20.54%、30.65%,业绩排名位居同类产品前列;自2002年3月21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97.12%,年化回报7.59%。凭借卓越的长期良好的表现,招商产业债券还包揽各大权威机构五星评级,获得晨星五年期、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招商证券三年期/五年期、海通证券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

  招商产业债能够连续六年揽获金牛奖是业界对招商基金固收投资的又一肯定。事实上,在不久前的《上海证券报》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评选中,招商产业债就曾获得“2020年度金基金•债券型基金奖(七年期)”。在此之前,该基金早已实现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等权威奖项的大满贯,成为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不得不提的王牌产品,多年来深受广大投资者信赖和认可。

  靓丽的长期业绩以及良好的业内口碑离不开基金经理多年如一日的精心耕耘。据悉,招商产业债由招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马龙掌舵。经济学博士出身的马龙,现任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包括7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债券市场策略研究工作,对债券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投资中,马龙尤其注重信用风险的把控,严控回撤,旨在提升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招商产业债能够频频斩获金牛奖等业内权威大奖,更是彰显了招商基金在固收投资领域的深厚功底。作为老牌固收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债券投资能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1年2季度末,招商基金债券近三年、近五年绝对收益率分别为13.41% 、25.75%,获海通证券债券投资能力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