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经理蒋丽丝:消费行业仍然是能够诞生长牛的沃土

  近日,兴业消费精选混合基金经理蒋丽丝在兴业基金全新推出的投资者陪伴栏目《群“兴”汇》中分析了消费板块今年以来整体表现不佳的原因,她认为压力主要来自于几方面,一是终端消费表现相对疲软,二是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大众消费品面临社区团购等低价渠道的冲击,出口型企业面临人民币汇率上升、海运运费上涨、交期紧张等局面。尽管多方承压,但她依旧表示,消费行业的稳定性、持续性和盈利性仍然是能够诞生长牛的沃土,希望投资者可以对市场保持耐心和信心。

  “当前中国消费市场增长潜力仍未完全释放,向前看,伴随新消费群体的崛起、新消费需求的诞生、新消费意识的觉醒、新传播媒介的涌现,中国众多消费领域正在经历深刻且巨大的变化,其中蕴含着众多有待挖掘的投资机会。”蒋丽丝直言。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