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上涨1.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9月30日下跌0.23%,现价1.305元,成交2.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0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5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4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1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6次,累计分红金额3.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2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0%)、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2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32%)、上机数控(持仓比例1.1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76%)、火炬电子(持仓比例0.7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0.7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上半年,随着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全球疫情整体改善,海外经济持续修复,国内出口保持较高景气度。国内方面,年内社融增速持续回落,生产仍处于相对高位,制造业投资逐渐修复,地产投资韧性犹存,居民消费缓慢回升。通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PPI持续超预期,但CPI在猪价压制下整体仍然较低。

  货币政策方面,随着经济延续修复态势,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强调以稳为主,更加注重对地产、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等结构性杠杆的控制。同时,信用风险持续存在,央行在流动性方面保持“不缺不溢”,上半年货币市场利率基本围绕政策利率小幅波动。7月9日央行超预期全面降准,政策结构性宽松倾向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进一步加强。

  从债券市场看,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复苏,流动性保持平稳,地方债发行低于预期,机构配置力量较强,10年国债收益率基本在3.0-3.3%之间窄幅震荡;信用债方面,信用利差整体收窄,信用债市场整体情绪有所修复但尾部风险仍存;权益市场震荡分化,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上半年沪深300上涨0.24%,中证转债指数上涨4.04%。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组合债券部分持仓主要以高等级信用债和转债为主,股票部分整体持仓坚持精选个券,主要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有色金属、电气设备等公司行业基本面和成长性均较好的股票为主。上半年,债券市场整体相对较为平稳,权益方面在经历一季度小幅回撤后,二季度表现较好,组合整体净值迎来了上涨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预计海外经济将延续复苏趋势,重点关注美联储QE缩减进程。国内方面,当前经济呈现生产边际转弱,需求端修复结构分化特征。其中需求端的出口、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有所回落,制造业投资和消费持续修复。下半年来看,全球供应链修复和高基数影响下,预计出口增速将有所回落,且净出口对经济的贡献将明显下降;在货币政策实际操作稳中趋松的情况下,社融增速下行速度或有所放缓;在实体经济层面,房地产投资和基建均将延续走弱,经济修复的内生动能主要来源于制造业投资和消费的修复幅度。在经济增长边际放缓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易松难紧,且针对下半年经济放缓的压力将采取结构性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应对内外部不断上升的不确定性。

  债券市场投资方面,超预期全面降准背景下,预计短期内资金面稳定性将进一步加强,长端利率有望小幅下行;信用方面,在信用分化环境中,仍然建议选择中高等级信用债进行投资,且当前信用期限利差较为陡峭,可以适当考虑资质较好的信用债的久期价值;权益方面,股债性价比显示,当前沪深300相比债券而言仍然处于较贵区域,预计权益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将主要把握行业景气度和业绩增速较高且估值较为合理的个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