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各类基金业绩TOP10盘点: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大成新锐、华夏行业等暂停大额申购,中庚小盘等暂停申购

摘要
据银河证券统计,标准股票基金今年前9个月平均业绩为8.59%、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6.45%。

  2021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格局,行情分化严重,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表现分别为2.74%、-1.12%、9.39%、-6.62%。今年表现最好的是创业板指,在主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类。

  从行业板块来看,煤炭、钢铁、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等涨势如虹,但家电、非银行金融、通信、食品饮料、综合金融、传媒、农林牧渔、消费者服务等行业年内跌幅超10%。受此影响,今年8月底出现的“翻倍基”已经消失,不少基金净值回撤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9月1日以来4166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63%,1526只基金获正收益,占36.63%,剩余2500多只基金均为负收益。

  虽然行情震荡,但今年以来整体公募基金还是抓住了“黄金赛道”的机遇,整体表现要好于主流指数。据银河证券统计,标准股票基金今年前9个月平均业绩为8.59%、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6.45%、普通债券基金(包括转债基金)平均业绩4.14%、长期纯债基金平均业绩2.94%、货币基金平均业绩1.22%。

  金融界根据WIND数据整理,今年以来各类型基金业绩TOP10,以供投资人参考:

  从上表整体来看,今年前9月仍是重点布局了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板块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表现优异。其中,由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表现最好,以91.24%的收益率领跑主动偏股型基金。而由王睿、孙浩中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A净值增长率为83.95%,成为偏股混合型中的NO.1。

  从基金公司维度来看,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是中庚基金,年内业绩达到49.37%。紧随其后是东方阿尔法,前三季度收益为43.81%。此外,信达澳银、恒越、红土创新、东方、农银汇理、金鹰等公司业绩也不俗。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旗下有不少产品较多地配置新能源等领域,把握住结构性行情,表现较优。

关键词阅读:基金业绩TOP10盘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