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原油(QDII-FOF-LOF)A类人民币净值上涨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易原油(QDII-FOF-LOF)A类人民币基金10月11日下跌0.11%,现价0.922元,成交539.2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6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1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4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9.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冰,自2017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一季度,美国国会正式认证拜登为新一任美国总统,美国民主党六年来首次赢得参议院控制权,迎来“蓝色浪潮”。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表示短期内不会收缩购债规模。全球范围内疫情新增病例放缓,疫苗开始广泛接种,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走强,长端美债利率明显走高,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涨幅明显。

  2021年二季度,美国总统拜登继续推进应对新冠疫情的财政救助计划,并提出基建计划和税收改革计划。伴随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美国线下经济重启,推动经济复苏,企业盈利改善,通胀水平升至近年来的高点。美联储6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整体偏鹰派,释放了逐步退出宽松的信号,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在经济复苏预期的推动之下,原油需求端获得改善,疫情的持续蔓延以及原油开采企业投资的不足压制了原油的供给,供需两端共同推动原油在二季度明显上涨。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在保障基金正常运作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对原油价格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61%;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05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有望延续复苏态势,线下经济重启,在需求端对原油提供一定支撑。在供给端,OPEC+达成增产协议,对油价形成一定压力。同时需要关注通胀是否能够延续,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节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