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茅台再度逼近2000元,年内回报超60%QDII基金有15只

摘要
今年以来,在353只QDII基金中,138只取得正回报,占比近4成。其中,年内回报超60%的QDII基金有15只,且几乎全部都是原油基金。

  一、交易提示

  1.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三日低于万亿。动力电池、汽车、白酒、光伏板块率先复苏,贵州茅台再度逼近2000元大关。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板块大幅调整。港股因台风天气全天暂停交易,沪深港通同步暂停。

  2.北交所设立后首批精选层新股“打新”结果出炉,5只新股中广脉科技网上获配比例最低,中签率仅0.52%;恒合股份中签率最高,达到1.3%。5只新股申购当天合计吸引921.54亿元资金参与“打新”,海希通讯合计冻资366.15亿元最多,锦好医疗合计冻资251.23亿元。私募基金积极参与战略配售,其中锦好医疗获9家战略投资者参与。

  3.监管部门明确公募基金投资北交所股票口径。中国证券报消息,日前监管部门已通过派出机构向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下发通知,明确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属于国内依法发行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募基金可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投资。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投资仍参考此前相关指引执行。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明确了公募基金投资北交所股票的口径。根据基金法,公募基金可以投资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而在北交所交易股票即属于公开发行上市股票。明确“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投资仍参考此前相关指引执行”,旨在于明确上述举措下,并不意味着过渡期内公募基金可随意投资精选层股票,过渡期内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股票仍要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执行。

  4.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爆出“控制权纠纷”。鸣石投资在官方公众号发布说明称,鸣石投资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股权结构稳定清晰,从未发生变化。说明表示,鉴于创始人袁宇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职务,10月14日起暂停公司旗下产品申购,产品赎回不受影响。袁宇随后发布《告全体员工书》表示,自己才是鸣石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其控制的松盟投资持有鸣石共计85%股权。而李硕名下的鸣石50%股权均为松盟委托其代持。松盟已正式函告李硕,解除委托代持关系,收回鸣石的50%股权。另外,某头部券商暂停鸣石投资旗下新产品募集,因为存在“潜在风险信息”。

  5.今年以来,在353只QDII基金中,138只取得正回报,占比近4成。其中,年内回报超60%的QDII基金有15只,且几乎全部都是原油基金。

  6.财通基金总经理王家俊正在办理离职程序,目前由公司副总经理汪海代行总经理职务。王家俊于2011年加盟财通基金,2016年正式履职财通基金总经理,已逾5年。

  二、公募基金高管变动(截止10月13日)

  三、今日基金转型

  四、新发基金(10月11日-10月15日)

 

关键词阅读:QDII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