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助力比特币重回59000美元高位,美SEC有望在下周批准比特币期货ETF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早可能于周一决定,允许美国ETF持有比特币期货,让小型投资者更容易接触到这种加密货币。

  截止至发稿,比特币日内涨1.87%,报59316美元/枚。

  周一是该机构决定是否批准ProShares推出的ProShares比特币期货ETF的最后期限。

  其他几家基金公司也已申请推出类似的比特币期货ETF,并将密切关注ProShares的计划能否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预计获准比特币期货ETF上市的公司包括Valkyrie、Galaxy Digital、VanEck、ETF Series Solutions、ARK Invest、Invesco和ProShares。

  许多投资者一直在期待通过ETF交易加密资产的能力,但SEC尚未允许ETF直接持有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东西。

  拟议中的比特币期货ETF不会直接投资加密货币,但旨在交易基于比特币的期货合约。

  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发布的一条关于比特币期货投资风险的推文,由此推断此类ETF可能很快就会获得批准。

  除了比特币期货ETF即将获批的预期,日本一家由Coinbase(COIN.US)支持的初创企业计划为日本富人提供加密资产基金,这同样利好比特币这类加密资产的增长。

  Coinbase支持的Hyperithm,计划最早在今年推出一只加密资产专项基金,以扩大其为日本富裕客户群体管理的加密货币投资。Hyperithm在日本的加密资产财富管理业务于今年3月正式开启,其业务范围除了传统的加密资产投资和加密衍生品策略,还包括借入客户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资产。

  周四,摩根士丹利(MS.US)首席执行官戈尔曼称其对加密货币持尊重态度。他表示:“我不认为加密货币会是昙花一现,它不会就这么消失,我不知道比特币应该达到什么价值。但这些事情不会完,背后支持它的区块链技术显然是非常真实且强大的。”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期货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