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复盘:本周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资金流出量较大 医疗ETF和光伏ETF流入量较大

摘要
本周A股延续调整格局,热点增多但量能缩减,沪深股指大市成交额已连续5日低于万亿。近期投资应关注地产健康发展,中美关系也传递出缓和信号,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本周A股市场下跌,赚钱效应相较上周增强。截止10月15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572点,A股日均成交额9454亿元,与上周11091亿元相比有所下降。全周上证收跌0.55%,创业板指收涨1.02%,上证50收涨1.18%,万得全A收跌0.37%,风格上成长优于价值。

  本周涨跌幅前五的行业为汽车、电气设备、有色金属、银行和食品饮料,涨跌幅后五行业为公共事业、钢铁、建筑装饰、农林牧渔和采掘。主题概念方面,超硬材料指数、航空运输(一致评级)指数和电源设备(一致评级)指数表现较佳。

  资金方面,大成基金分析称股市资金边际有所恶化。本周截至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出27.93亿元。ETF方面,本周资金流出12.26亿元,其中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流出量较大,流入量较大的是医疗ETF和光伏ETF。

  大成基金认为,本周A股延续调整格局,热点增多但量能缩减,沪深股指大市成交额已连续5日低于万亿。近期投资应关注地产健康发展,中美关系也传递出缓和信号,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具体建议关注:政策扶持的高景气度行业,如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军工和半导体等;第二方面,前期超跌、业绩稳定、具备一定防御属性的大消费板块和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三,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有优势的券商行业以及受益于疫情缓解、业绩环比改善的服务行业。

  过去一个月A股的成交额出现了比较显著的回落,全市场的成交额从中秋前1.5万亿左右的水平降降至目前8000多亿,海富通强化回报混合基金经理陶敏认为这主要还是由于“失焦”造成。从运行层面看,市场到三个季度之后,缺乏热点与主线;从实体经济层面看,“失焦”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通胀与GDP的关系。在PPI上涨、工业品价格上涨显著超年初预期却仍未见缓解的状态下,经济增速却出现了放缓的情况,尤其是在下半年地产开始出现景气明显回落的状态,带动整个GDP回落。二是政策层预期较不明晰。在目前通胀及经济增速下行双压力下,市场对于政策的预期尚不明朗;此外,市场监管政策的基调仍然偏严,对市场情绪亦造成一定影响。

关键词阅读:上证50ETF 沪深30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