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荣膺:MSCI中国A50“好而不贵”

摘要
“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荣膺表示,与MSCI全球主要市场指数相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估值更低,但净资产收益率(ROE)更高。

  MSCI中国A50指数期货合约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荣膺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编制科学,可以一键配置A股龙头,并且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她用三个关键词概括指数特点:龙头、行业中性、互联互通。

  荣膺表示,未来A股市场龙头效应将会更加凸显,而标的指数涵盖了行业中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与竞争力。可谓是宁茅在手,荟聚了“高材生”。

  荣膺认为,行业中性的龙头指数不可或缺。因为市值因子是A股市场最为重要的投资收益差异来源,行业轮动在A股市场也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热门议题。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以来中信一级行业每年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平均收益与排名后三的行业平均收益之差,过去十五年的平均数为84.50%。但行业轮动收益看似可观但不易获取,配置型机构倾向于在行业均衡基础上再进行主观调整

  相比于富时A50指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行业分布更均衡。截至9月末,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前三大行业权重分别为食品饮料(15%)、电气设备(14%)和银行(13%),相对于富时中国A50指数,其新经济(电气、医药、电子等)占比更高,而金融占比更低。

  荣膺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还是表征外资投资趋势的指数。当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趋势加速,外资占比提高,截至9月3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14943亿元,持股市值总额25418亿元,陆股通重仓股相对A股具有明显超额收益。北向资金共持股2283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以仅50只指数成份股占据47.57%的市值比例,体现出与“聪明资金”极高的契合度和代表性!

  “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荣膺表示,与MSCI全球主要市场指数相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估值更低,但净资产收益率(ROE)更高:截至9月末,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最新估值14.99倍,低于MSCI美国、MSCI日本及MSCI全球主要指数,但同时净资产收益率达16.03%,仅次于MSCI美国,表明标的指数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

  目前,华夏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首批上报了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这一指数对应的期货18日已在香港上市,期现联动为ETF交易者除申购赎回外提供了另一对冲风险手段。

  她介绍说,华夏基金作为境内管理权益ETF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早在2004年,就推出国内首只ETF产品——华夏上证50ETF,推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进入ETF时代。目前,华夏基金旗下被动权益产品管理规模超2400亿元,是境内首家权益ETF产品规模突破2000亿元的基金公司。经过16年的实战,华夏基金不断创新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管理能力获海内外机构认可,连续六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5-2020年度,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阅读:MSCI中国A5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