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也得“择时”?一天当中选择什么时间买基金比较好?

  你知道吗?买基金,“择时”很有必要哦!如果不小心选错时点,很可能要花一大笔冤枉钱。

  不过,此“择时”非彼“择时”,今天我们不关注站在国际大格局上,讨论各个阶段应该进行怎样行业布局。

  就来说说很朴实的,一天当中选择什么时间买基金比较好?

  基金的交易时间

  虽然在场外买基金可以7*24小时,全天候交易,但这种交易实际是一种预约式的交易。

  我们都知道,股市最基本的交易时间,是在交易日的早上的9:30-11:30,下午13:00-15:00。

  而基金的投资标的中,股票与债券是主投大军,因此基金的交易时间要与股市交易时间“15点”挂钩。

  一般来说,交易日是周一到周五。不过和打工人的工作日并不完全相同,除了法定节假日,基金周末不需要补班,直接收盘休市,关门送客。

  基金的最佳买入卖出时间

  既然基金有固定的交易时间段,当中自然会产生一个最佳的买入时间。对于场外基金来说,最佳买入时间是14:30-15:00。

  这是由于只要你在交易日15点前买入,无论你下手时基金是涨得可喜,或是绿得心慌,最后成交的净值都只会按当天收盘净值计算。

  至于15:00以后买入的呢?很抱歉,只能按下一个交易日的价格计算了。

  而14:30-15:00的这个时间段,接近基金收盘,通过排排网财富的净值模拟测算,我们可以大概确定基金的价格,申购的时候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小手不慌。

  T+1交易规则

  为什么这么强调15点,因为它是T日和T+1 日的交界线。

  如果在T日的15:00前申购,会按当天的净值计算,大概晚上9点以后,你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间,基金净值更新后就可以查看了。

  如果在T日15:00之后购买呢?会按照T+1日的净值成交,基金份额的确认时间、基金收益的更新时间,都得相应地往后挪几天。

  这就延伸出了“周五不申购,周四不赎回”这个概念。想知道这句话到底是否正确,实际中应该怎么操作能让自己不花冤枉钱吗?(排排网整理

关键词阅读:买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