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被举报涉嫌老鼠仓,已向警方报案!超11家机构即将开展投顾业务

摘要
原百亿私募于翼资产基金经理陈忠被举报涉嫌老鼠仓行为。当事人陈忠及其所在的上海冲积资产对举报内容全部予以否认,并表示不实言论严重诋毁了陈忠个人及公司形象,损害公司行业声誉。目前,公司已向警方报案。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重新回至1万亿元。盘面上板块分化,白酒板块深度调整,贵州茅台跌超6%,五粮液跌超8%,山西汾酒、酒鬼酒等跌停。煤炭、风电板块飙升,盐湖提锂、磷化工、生物育种、纯碱、光伏板块造好。北向资金净卖出80.18亿元,净卖出额创近2个月新高。白酒龙头股遭大幅抛售,贵州茅台净卖出14.33亿元,五粮液、山西汾酒分别净卖出6.54亿元、3.56亿元;泸州老窖逆势获净买入3.02亿元。中国平安再遭净卖出10.59亿元,万科A净卖出3.17亿元,韦尔股份净卖出近3亿元,隆基股份、牧原股份净卖出近2亿元。净买入方面,宁德时代获大幅净买入7.53亿元,美的集团、中远海控、伊利股份、紫金矿业、阳光电源净买入逾1亿元。

  2.港股方面,成交缩至1269.32亿港元。原材料、能源、医药股领涨,兖州煤业大涨超11%,中国铝业、洛阳钼业涨约7%。科技股尾盘拉升,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08%,百度尾盘爆发涨超4%。教育股强势,宇华教育涨近20%,领涨港股通标的。南向资金净买入1.02港元。李宁、融创中国、紫金矿业分别获净买入3.77亿港元、2.14亿港元、1.28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赣锋锂业、中国电信分别遭净卖出3.27亿港元、2.32亿港元、1.89亿港元。

  3.白酒股大幅杀跌,在基金公司看来,此次白酒板块大幅调整,或与天津秋季糖酒会反馈出来的行业基本面和未来预期有关。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酒鬼酒2.37亿元并买入1.79亿元,两机构卖出1.27亿元,两机构买入8177万元;两机构卖出山西汾酒2.77亿元,沪股通净卖出3.56亿元;三机构卖出迎驾贡酒7000万元,沪股通净买入1338万元。

  4.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包括华夏基金、汇添富、易方达、南方基金等四家基金公司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近五年收益翻番,累计收益108%,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5.第二批41家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备案函的机构中,目前已有多达11家的机构近期完成展业前的准备工作,已正式配合监管层开展现场检查。继广发基金、东方证券之后,多家机构已宣布完成基金投顾的场检,本周内即可对外展业。

  6.明星基金经理、原百亿私募于翼资产基金经理陈忠被举报涉嫌老鼠仓行为。当事人陈忠及其所在的上海冲积资产对举报内容全部予以否认,并表示不实言论严重诋毁了陈忠个人及公司形象,损害公司行业声誉。目前,公司已向警方报案。

  7.首批券商保证金产品公募化改造完成!华泰证券资管关于旗下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货币市场基金”变更注册的申请材料已获批。华泰证券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天发基金由华泰紫金天天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变更而来。

  二、公募基金高管变动(截止10月18日)

  三、新发基金(10月18日-10月22日)

关键词阅读:老鼠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