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巨头定增结果出炉!南方、财通、博时、诺德、景林等明星公私募大手笔参与

  定增落地,超豪华定增团随之现身。

  10月20日,“芯片龙头”立昂微发布定增公告显示,此次发行规模5674.997万股,募集资金约52亿元,发行对象22个,包括南方基金、财通基金、博时基金、诺德基金、景林资产等在内的12家机构入围。

  52亿定增结果出炉,南方、财通、博时、诺德、景林等入局

  10月20日,立昂微披露定增公告显示,此次发行价格为91.63元/股,向22名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5674.9万股,发行募集总额约为51.9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1.5亿元。

  根据最新公布的定增名单出炉,共有12家机构入围,包括4家公募、3家私募、3家外资以及1家保险机构和1家券商。其中,参与了此次定增的南方基金(2.17亿元)、财通基金(4.22亿元)、博时基金(6.44亿元)和诺德基金(3.28亿元)等4家公募合计斥资16.11亿元。

  知名私募景林资产旗下两只产品以2.79亿元参与定增,其中,景林景泰丰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配售股数为196.44万股,配售金额达1.79亿元;景林丰收3号私募基金配售了218.27万股,配售金额达2亿元。

  此外,瑞士银行、开域资本(新加坡)有限公司、巴克莱银行3家外资机构也分别以2.4亿元、4.3亿元和3518.97万元参与此次定增。

  

  根据公告,此次定增的募集金额也主要用于“年产180万片集成电路用12英寸硅片”项目、“年产72万片6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技术改造项目”、“年产240万片6英寸硅外延片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今日立昂微报收113.9元/股,相比定增价高出24.3%。按照最新收盘价格计算,上述公募机构中,博时基金、财通基金浮盈已超过1亿,即使认购数量较少的南方基金浮盈也超过5000万元。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200%,获机构密集调研

  10月18日,立昂微发布公告称,10月12日和10月14日接受中欧基金、永赢基金、交银基金、开源证券等25家机构调研。

  

  调研报告显示,目前功率半导体景气度高的主要因素是需求端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是清洁能源业务快速增长。

  截至二季度,立昂微的含基量高达14.13%,共有47家公募基金持有,博时、长城、华夏、国泰、国联安等多家公募产品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博时固收老将过钧管理的博时信用债、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增持47.6万股和21.5万股,位列第1、6大流通股东。目前,其管理三只基金总持股近190万股。

  

  此前,立昂微还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226.75万元至41,145.36万元,同比增长184.48至214.42%。

  近日,国海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买入评级。理由主要包括2021Q3业绩指引超预期,产能释放叠加产品结构优化,公司业绩持续高增;硅片+功率+射频三大板块持续高景气,公司成长动力充足。

  天风证券也发布研报称,维持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硅片+功率器件+化合物半导体射频芯片“三驾马车”齐拉动,形成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优势;看好公司持续受益“半导体硅片+分立器件”行业高景气度+国产替代机会;持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力度使公司具备长期竞争优势;52亿募投项目资金加持,持续加大投入硅片+功率半导体+硅外延片项目。

  20倍大牛股遭大股东减持套现超14亿

  公开资料显示,立昂微是一家国内较早从事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器件和化合物半导体射频芯片业务的公司。

  去年,立昂微股价不断上行,累计涨幅近2000%。今年8月开始,股价出现一波调整,累计跌幅近40%。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刚解禁的立昂微,还收到股东们的减持计划。9月13日公司公告,第二大股东宁波利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能云等四位股东合计拟减持不超过1248.40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12%,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四位股东将套现超14亿元。

关键词阅读:芯片巨头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