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基建行情是否开启?专项债发行提速基建投资回暖可期,基建ETF(516950)交投活跃盘中涨超2%

  金融界网10月26日消息,财政发力预期上升,估值性价比高和景气有望得到反转的大基建主题将是下一阶段的投资重点。近期基建板块个股纷纷走强,新一轮基建行情启动。中国电建涨停,中国电建强势涨停,永福股份大涨17%、中国能建、中国中冶、中国交建、中国化学、粤水电等多只个股跟涨,受此带动,全市场首只基建ETF(516950)再受资金关注,盘中一度涨超2%,成交额3600万元。

  基建ETF(516950)10月25日最新核心数据

  最新基金规模:最新基金份额达6.47亿份,最新基金规模达6.95亿元!

  最新场内成交额:最新单日场内成交额达7075.29万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4176.41万元,最新成交额相对前两周有明显放量;

  新增专项债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国经济调控的重要手段,始终保持积极、适度、有效、可控的发行进度。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发行较为缓慢,节奏明显慢于前两年。虽三季度发行节奏虽有小幅提升,但整体发行规模仍显著低于预期。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1月至9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6个,总投资4804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信息化等行业。平安证券数据显示,部分“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近期已加快开工,9月全国共有23个省市开工重大项目6646个、环比增加206%,总投资额4万亿元、环比增加115%;10月至今已有河南、湖南、四川等多个省份集中开工本地重大项目,总投资近万亿元。

  “四季度重大项目储备较为充足,项目审批提速将对基建投资形成支撑。”财信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胡文艳认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系列重大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在项目储备充足和前期审批偏慢的叠加影响下,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审批核准工作将有所加快,基建“上项目”提速将有利于基建投资发力稳增长。

关键词阅读:基建ETF(51695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