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卖300亿!刚刚,易方达、汇添富、华夏、南方重磅产品彻底炸了!土豪一把买了2个亿

  四大公募巨头的重磅创新产品,最终大卖300亿,圆满完成发行任务。

  10月26日,易方达、汇添富、华夏、南方基金等四大公募巨头,纷纷宣告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发行结束。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首批四只创新产品认购总规模超过300亿元。

  其中,易方达、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认购规模超过80亿元首募规模上限,即将实施比例配售,汇添富基金还“豪掷”2个亿认购自家产品。华夏、南方基金的产品认购规模也接近70亿元,发行成绩同样不俗。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股票ETF产品的发行节奏,预计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将于11月份上旬上市交易,投资者仍可以继续关注这类创新产品的投资机会。

  

  3天认购规模超300亿

  汇添富基金“豪掷”2个亿自购

  10月26日傍晚,记者从多个渠道人士处获悉,易方达、汇添富、华夏、南方基金等四大公募巨头,发行的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已经圆满完成募集,认购总规模超过300亿元。

  四家公募产品募集结束,最终数据有待公布,但从目前销售渠道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易方达、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募资规模超过80亿元募集规模上限,即将实施比例配售,在此轮发行中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华夏、南方基金公司的产品,募集规模也接近70亿元,首批产品的发行圆满完成。

  公告数据显示,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自9月24日开始产品申报,到10月14日产品获批,10月22日新基金开始发行。销售仅3个交易日,在10月26日就完成了募集,产品的发行节奏可谓紧锣密鼓。

  而从销售进展看,产品发行第一天销量相对平淡,10月22日认购规模较大的产品也只是超过20多亿元;23日-24日为非交易日;25日A股上涨行情的环境中,四只产品销量增至120亿元;而26日是募集期最后一天,基金发行也快速冲刺,四只产品销量快速激增到300亿元,并有两只产品超过80亿元募集规模上限。

  而在10月26日当天,汇添富基金还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决定使用固有资金出资2 亿元认购本基金——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

  

  谈及首批产品火爆发行的现象,北京一位公募人士分析,与普通权益类基金不同,股票ETF产品主要在券商代销,三天300亿的销售成绩单,展现了券商的销售能力;第二,作为重大创新产品,各家公募基金也投入了较大的资源和精力推动产品的发行,四家公募也是渠道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更容易做大首发规模;第三,由于该类产品较为专业,普通投资者不易理解,该类产品可能主要认购资金为机构客户,各家公募有可能在产品设计、申报等前期,就对潜在市场需求进行了调研,机构大资金的买入,可能是该类产品快速募集完成的一大因素。

  “近年来,随着券商财富管理转型持续发力,券商的基金代销能力也在不断抬升,尤其是在股票ETF产品等偏向场内交易、面向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中,券商机构的客户特征与这类产品需求相对匹配。因此,近年来券商主代销的公募基金时时出现‘爆款’,券商机构在基金销售领域也出现异军突起的势头。”北京上述公募人士称。

  10月26日晚间,四家公募巨头也纷纷发布了海报,宣告首发募集圆满结束,并对持有人的信任表示感谢。

  

  

  

  

  股票ETF创新品种迭出

  首募规模成绩不俗

  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发行成功,公募基金在股票ETF创新品种上的布局,再次斩获不错的成绩。

  据一位公募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对这批创新产品的发行成绩较为满意,达到了产品销售的预期。在产品募集成功后,公司会快速出具验资报告,去监管层拿到产品成立批文,并尽快推进基金成立和上市流程,尽快推向市场。

  而按照股票ETF产品的发行节奏,这位公募人士表示,预计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将于11月份上旬可能上市交易,投资者仍可以继续关注这类创新产品的长期赚钱效应和投资机会。

  华南一位公募人士也称,他所在公募也圆满完成了创新产品的募集规模,但具体销售数字需要等待基金成立公告。公司也将快速推进基金成立和上市的进程。

  事实上,伴随着国内ETF市场总规模的扩大和被动投资理念的成熟,近年来股票ETF市场也是创新不断,而从创新基金品种的发行来看,绝大多数创新类的股票ETF也获得了很好的发行成绩。

  比如,去年9月成立的首批科创50ETF产品,发行规模都超过50亿元,但认购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配售比例最低仅为11%;首批双创50ETF发行总规模也接近190亿元,但在发行期也有产品认购火爆,受到资金的追捧。

  虽然上述产品在发行期,都设置了募资规模上限,但上述创新产品上市后,也成长了多只百亿基金。

  一带一路ETF中,易方达、富国旗下产品发行规模超过80亿元;博时、嘉实旗下央企创新驱动ETF,华夏、博时基金旗下央企结构调整ETF,都是当时的百亿体量的“爆款基金”,获得了资金的青睐。

  借助这类被动投资工具,公募基金积极支持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服务实体经济,普通投资者也通过股票ETF产品,投向科创板、创业板龙头企业,服务“一带一路”、“央企改革”、“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共享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红利。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 汇添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