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早班车|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结募,汇添富“豪掷”2亿跟投

摘要
易方达、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认购规模超过80亿元上限,汇添富基金还“豪掷”2个亿认购自家产品;华夏、南方基金的产品认购规模也接近70亿元。据渠道相关人士透露,4只产品或有望于11月8日上市。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超万亿。盘面上,地产、家电、保险、CRO、猪肉板块调整,特斯拉、苹果、稀土、盐湖提锂板块走强。新股首秀破发连续三日出现,科创板公司中科微至挂牌首日收跌12.6%。北向资金净买入8.45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港股方面,地产股延续跌势,融创中国、碧桂园等内房龙头全线走弱;能源、科技板块跌幅居前,阿里健康跌近11%领跌蓝筹。汽车、啤酒股逆势走强,小鹏汽车大涨近9%,理想汽车涨超5%。南向资金净卖出20.39亿港元。腾讯控股、李宁、兖州煤业股份分别遭净卖出5.35亿港元、4.11亿港元、2.74亿港元。净买入方面,快手、东岳集团、融创中国分别获净买入2.86亿港元、1.35亿港元、0.3亿港元。

  2."聪明资金"重仓股一网打尽?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结募,两只产品超募,汇添富2亿跟投。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发行结束,认购总规模超过300亿元。其中,易方达、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认购规模超过80亿元上限,汇添富基金还“豪掷”2个亿认购自家产品;华夏、南方基金的产品认购规模也接近70亿元。据渠道相关人士透露,4只产品或有望于11月8日上市。

  3.千亿白马凯莱英遭高瓴减持,但获三大知名基金经理增持。凯莱英披露三季报显示,高瓴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半年报时仍持有超220万股。“医药女神”葛兰执掌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双双增持,前者增持298.28万股至1188.8万股,后者持股189.78万股,新晋第九大流通股东名单。赵蓓执掌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也新进买入312万股至第五大流通股东。广发知名基金经理吴兴武掌舵的广发医疗保健也增持41.69万股至250万股。

  4.公募基金出清的脚步正在加快,仅10月份以来就有12只基金清盘,年内清盘数量已达193只,超过2020年全年171只的清盘基金数量,成为2018年之后的第二个公募清盘高峰。业内人士称,部分基金公司迷你基金密集清盘与监管部门窗口指导有关,监管部门对迷你基金有相关要求,若超过一定数量限制会影响新基金审批。

  5.融通、九泰、创金合信基金等三家公募旗下的新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掀起新基金发行失败的一波小高潮。上述三只新基金公告募集失败后,今年发行失败的基金数量增至28只,逼近2018年熊市的总和,近年来发行失败基金的总数量也达到114只,新基金募集失败渐趋常态化。

  二、本周新发基金(10月25日-10月29日)

 

关键词阅读:MSCI中国A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