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跌逾6%券商板块走弱,券商ETF(512000)大幅吸金1.8亿元,机构:券商估值与业绩、资产质量仍不匹配

  券商股早盘集体走弱,中金公司、哈投股份、华鑫股份、东方财富、南京证券等跌幅居前。

  截至10:30,券商ETF(512000)跌超2%,成交额超5亿元,下跌时溢价明显,资金逢跌加仓意愿持续,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盘中获得资金净申购超1.8亿元。

  【信达证券:券商估值与业绩、资产质量仍不匹配】

  截至10月22日,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23.81万亿元,同比增长31.69%,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共8.49万亿元,同比增长48%。由于券商具备较强的投研能力、对资产管理人更熟悉以及客户风险偏好更高,券商财富管理业务将充分受益于权益类产品的高速增长。财富管理收入与客户资产和金融产品保有量直接挂钩,稳定性强,财富管理业务的收益率远高于传统经纪业务,产品力与服务能力突出的公司盈利能力将随财富管理营收贡献的提升而持续提升。

  居民财富加速通过机构入市,头部公募规模与净利润高速增长,券商参/控股头部公募基金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大幅增加。我们认为真正具有优质产品和高素质投顾、具备强大的留客能力、AUM增速快且体量大的券商将享有估值溢价。

  建议关注受益于财富管理市场扩容的核心标的。当前券商板块估值PB1.80倍,估值与业绩、资产质量仍不匹配,距离PB2.61x估值中枢尚有较大空间。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三季报行情】

  金融街论坛上涉及到注册制改革、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尤其科技创新、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发展重点,核心是提高权益融资占比,加快资本市场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综合看来主要有:

  1)修订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则,评估完善试点注册制的各项安排。

  2)科技、资本和产业呈加速融合态势,加快促进科技体系的直接融资体系。

  3)推动《私募条例》尽快出台,支持私募基金持续发展和奠定长期投资基础。

  4)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北交所、私募基金等发展工作。

  当前在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背景下,A股市场成交活跃,券商行业财富管理、投资业务和机构业务等面临着快速发展或转型时期,低估值的券商板块有高的配置性价比。券商三季度报陆续公布,建议关注三季报行情,龙头券商和部分有差异化竞争力的券商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资金逢跌买入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创近30日新高】

  自九月上旬阶段见顶以来,券商板块持续回调。期间,资金不断逢跌买入。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10月26日最新份额217.19亿份,最近3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2.2亿元;相比9月13日的184.89亿份,近24个交易日规模增长32.3亿份,以成交均价1.117元计算,合计净流入超36亿元。

  券商ETF(512000)同样成为融资客青睐的投资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18.67亿元,创下近30个交易日以来新高,当日融资买入额达1.44亿元,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