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明远依旧看好新能源产业 未来 50 年逐步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主流地位

摘要
冯明远依旧表示出对于新能源产业的看好。在季报中表示,本季度,我们的基金维持了在新兴产业的配置,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新材料、光伏、风电、高端装备、半导体等领域。

  10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48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根据数据显示,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5日,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有31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信达澳银新能源精选混合,数值达48.23%,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收益率*9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现任基金经理是曾国富、李博。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3季度,该基金的配置以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上下游为主,其他关注的方向还包括新能源发电的制造和运营、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半导体领域的国产替代机会。我们看好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带来的历史性的大机遇,看好稀缺资源在未来新能源行业加速发展中的价值重估,以及能源危机背景下我国电价改革加速带来的投资机会。

  冯明远依旧看好新能源产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经理冯明远的代表产品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三季度净值增长率16.14%,季末规模148.1亿元,环比增长28%。报告期内,冯明远仍保持较高仓位运作,三季度末股票仓位87.08%。在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这只基金的权益投资占比相比二季度末的92.57%下降了超5个百分点,通过仓位调整以应对震荡。三季度期间,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9%。

  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璞泰来、比亚迪、宁德时代、天齐锂业、中国电建、法拉电子、正泰电器、中科电气、三峡能源、东阳光。从基金持仓变动情况来看,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三季度减持了部分新能源、半导体、化工板块股票,增加了风电、高端装备领域的配置。

  上季度末的第五大重仓股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龙头璞泰来被大举增持至第一大重仓,加仓近168.26万股,持仓市值6.78亿元,增持比例达74.56%。

  此前的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被罕见减持近5万股,三季度末滑落为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第三大重仓股。三季度期间,璞泰来区间涨幅近26%,而宁德时代下跌了1.65%。

  此外,三季度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对比亚迪进行了增持,加仓37.77万股,至三季度末,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持有18.16万股比亚迪,该股成为其第二大重仓股。

  除宁德时代外,锂电池龙头天齐锂业、国内薄膜电容器龙头法拉电子两只个股也遭到减持。截至三季度末,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持有两只个股的数量分别为314.85万股,147.66万股,较二季度末分别减少12.68万股、19.62万股。但由于股价的上涨,基金组合持有天齐锂业的市值大幅增加,该公司也从第九大重仓股上升为第四大重仓股。半导体产业链个股法拉电子持仓市值略微降低,但也从第七大重仓股上升为第六大重仓股。

  从新进和调出前十大重仓行列的个股看,该基金三季度新进了5只个股,包括中国电建、正泰电器、中科电气、三峡能源、东阳光,多为风电、高端装备个股。其中,中国电建、中科电气等都是今年股价翻倍的大牛股,截至10月27日两只个股年内涨幅分别为115.23%、203.77%。

  尽管对新能源个股进行了调整,冯明远依旧表示出对于新能源产业的看好。在季报中表示,本季度,我们的基金维持了在新兴产业的配置,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新材料、光伏、风电、高端装备、半导体等领域。

  冯明远还表示,全球的能源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能源的使用比例不断增加,将在未来 50 年逐步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主流地位。我们相信这个变化过程中,中国将涌现出大量伟大的企业,我们希望与这些伟大的企业一起共同成长。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