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阎安琪:新能源汽车还能投资吗?

  新能源汽车板块在三季度末因资金短期交易原因有所波动,但10月国庆假期结束后,随着公布的数据显示销量大幅增长,行业内亮眼的季报出炉,相关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根据今年年中我们对新能源汽车投资做出的展望,目前看已基本兑现。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依然认为新能源汽车仍具有投资机会。

  从顶层设计来看,新能源汽车受国家政策支持,符合国家战略需求。2020年11月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其中对2025年做出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的目标。今年10月26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在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当然,政策是提出了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目标,当前的月度销量渗透率已经突破20%,未来销量将可能超出政策和市场预期。

  从行业基本面看,我们看到优质供给不断增加,消费者接受度明显提高,带动需求从B端向C端转换。同时,车作为“移动的广告牌”,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口碑效应,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会自发的带动销量增长,形成较强的消费趋势。对于投资来讲便于分析预测,一个未来可见的高增长行业对应的也是难得的投资机会。

  根据我们近期的调研交流情况,汽车芯片供给开始逐步恢复,电池材料部分环节开始有新的产能投放,这将缓解当前产能供给紧张问题,再叠加强劲的需求,预计销量会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已披露的汽车板块相关公司业绩,利润都体现出了高增长,我们相信后续季度行业内相关公司依然能取得优异的业绩,有望给投资带来回报。

关键词阅读:诺德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