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价齐升,A50ETF(159601)成交突破30亿元 流动性全市场股票ETF中排名第一

  金融界网11月8日消息,今日上市的A50ETF(代码:159601)低开高走,成交火爆,截至下午两点,上涨0.3%,成交额超过30亿元,流动性在全市场股票ETF中排名第一。申万宏源认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编制科学,行业均衡、表现亮眼,指数编制采用行业中性的方法,旨在代表大盘中国A股表现。A50ETF为投资者“一键”布局A股核心龙头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投资利器。

  谈及上市首日交投活跃的现象,北京一位股票ETF基金经理表示,成交额与基金规模、投资者结构存在一定关系。一般而言,规模较大的股票ETF,成交额也会相应较大;个人投资者和私募基金等交易型投资者较多的产品,成交活跃度也会更好。首批A50互联互通ETF成立规模位居38亿元-80亿元之间,多数产品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较高,这都为产品的交投活跃打下了较好基础。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证券公司作为股票ETF产品的做市商,可以改善ETF产品流动性,提升投资者的交易体验,并提升ETF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比如在股票ETF折溢价较大时,券商做市商可以在基金净值附近提供买卖交易单,降低折溢价幅度,投资者参与这类产品投资,就可以在净值附近交易,不会承担交易单较少很难成交,或者较大的折溢价带来的交易成本。此次上述四大公募巨头密集发布新增申购赎回代办证券公司的公告,也说明了对该类产品非常重视。

关键词阅读:A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